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柔道队再传佳音 中国代表团夺金势头不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0: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奥运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杨秀丽夺得金牌,这是继冼东妹之后,中国选手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二枚柔道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22枚金牌。

  赛后,英国媒体在第一时间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BBC:东道主夺金势头不减

  趁着东道主之便,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会上的夺金速度相当让人咋舌。不过杨秀丽的这枚柔道78公斤级的金牌得来并不容易,虽然在决赛前她都是轻松过关大胜对手,而且决赛的对手还是本来没有通过资格赛,而是靠着别的选手退赛的侥幸才能来到北京的古巴人卡斯蒂略,但决赛的比赛过程却是相当一波三折,在5分钟的比赛中两方都是势均力敌难分高下,让裁判的判决也相当为难。而且通过加时的比赛两边依旧是难分胜负,最后还是靠着裁判表决胜者,三名裁判有两名判定杨秀丽获胜才让最终结果水落石出,也让来现场观战的主场观众送了一口气,这枚金牌过后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已经达到了22枚。

  观察家报:杨秀丽加时克敌

  25岁的杨秀丽并不是什么已经荣誉满身的名将,不过这位师从名教练刘永福的年轻人早在奥运前就已经显露出扎实的技术和稳定的心理素质,这也让许多人在赛前对她非常看好。果不其然,在北京时间今天进行的女子柔道78公斤级比赛中,杨秀丽就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奥运赛场上脱颖而出,艺高和人胆大缺一不可。

  在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之后,虽然决赛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古巴选手,但高水平的比赛本来就存在很大的未知性,对手的出色发挥给了杨秀丽极大的压力。不过赛后杨秀丽表示自己当时并没有紧张,而是一门心思只想着打好比赛,拼搏到底。心无旁骛专心比赛保证了她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最终通过5分钟的加时比赛,裁判判定杨秀丽获胜,也保证了中国代表团的第二枚柔道金牌被东道主顺利收入囊中。

  每日邮报:柔道女将惊险夺金

  此次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比赛因为众多名将的缺席而显得更加像东道主选手杨秀丽的个人秀,不过她决赛面对的古巴选手的出色比赛还是让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经历过正赛和加时一共10分钟的激烈争夺,杨秀丽还是没有让金牌旁落。中国代表团仍然一路高歌猛进,持续着出色的夺金状态。

  (加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