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态好敢于吃苦和拼搏 杨秀丽一路走来前景光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0:4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中国选手杨秀丽艰难的战胜了古巴选手亚伦妮斯·卡斯蒂略,获得了柔道女子78公斤级胜利。 这是中国柔道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杨秀丽是中国“柔道教父”刘永富的关门弟子,刘永福对这名得意地子相当看好,

  一向低调的他甚至夸下海口说:“如果奥运会至少保证1枚金牌,那就是杨秀丽了。”

  “金牌到手,我完成任务。感谢大家的支持”刘永福对记者说道。徒弟夺冠后只道出了三声感谢,却掷地有声。“感谢祖国,感谢领导,感谢伟大的教练。”

  杨秀丽原本是一名铅球运动员,1997年她进入阜新市体校,开始练习柔道。两年后,这个在训练中认真、务实,基本功扎实的姑娘进入了辽宁女子柔道队,师从著名柔道教练刘永福。第二年,杨秀丽就在全国青年锦标赛上取得了63公斤级的冠军。北京奥运会备战周期,杨秀丽进步迅速,接连取得了十运会亚军、2006年全国锦标赛冠军、2006年全国冠军赛冠军等优异成绩。

  一路走来,杨秀丽并不轻松。去年的世锦赛中,杨秀丽负于古巴选手拉沃尔德,仅列第五名,暴露出大赛经验不足的弱点。针对比赛中发现的问题,刘永福及时帮助杨秀丽进行调整,很快,在随后的团体赛上,杨秀丽轻松战胜了拉沃尔德。

  在今年年初的法国超A级赛中,杨秀丽又在高手云集的赛事中夺冠。而在国内奥运选拔赛中,杨秀丽更是凭借一路领先的积分优势,顺利跻身奥运阵容,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水平。刘永福近一年多来多次表示,“杨秀丽现在状态很好,有很大优势。”

  过硬的心理素质也是杨秀丽的优势。谈及自己所经历的比赛,杨秀丽说,自己从不会紧张,“小时候参加比赛,我一直很兴奋,观众越是助威我越是来劲。现在在场上我想得更多的是怎样把对方摔倒,掌握对方的动作特点,从而才能早于对方出手。”

  今晚柔道的决赛进行的异常激烈和艰苦,杨秀丽右眼受伤,肿的高高的,当赛后问及是怎样顶住比赛压力时,杨说:“我感觉这场可能是最关键的一场,发挥好最好的水平,能打出来,能拼到底就行了”

  看来,当你具备了实力,心态好是最重要的了。(张鑫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