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冼东妹:杨秀丽决赛为何陷入苦战 实力不容质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1:20   新浪体育

  作为获得两块奥运会金牌的中国柔道第一人和杨秀丽的前辈大姐,冼东妹在柔道78公斤以下级决赛结束后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点评了自己的这位“后辈”的表现。

  冼东妹说:“杨秀丽的实力大家都应该可以看出来,她是以四个一本进入决赛的,这是这届奥运会绝无仅有的成绩。在决赛中对手肯定对她做了专门的准备,不吃她的动作。而且对手的力量很大,所以她打得很艰苦。杨秀丽的投技比寝技强,而对手也是投技好,双方倒了之后都没有什么太多的技术动作进行攻击,正是因为两人的技术都差不多,所以才会打到加时还出不来分。”

  最后的加时赛判断是怎么回事呢?主裁判似乎在中间判给了对手一个效果,也就是判对手胜了,但是最终却没有得分……

  冼东妹说:“应该最后是判杨秀丽主动进攻态势较强,所以她取得了胜利。中间那个效果主裁判确实判了,也有手势,但是因为所站的角度,观看的情况不同,所以助理裁判没有同意这个判罚,双方到裁判长那里进行沟通后,这个效果分就没有给,这在柔道比赛中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两人的实力相差不多,技术特点也类似,都缺乏决定性的胜负手,因此最终态度积极的一方获胜也就理所当然了。”(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