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个一本一分未失领取金牌 杨秀丽的技术已臻化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1:23   新浪体育

  杨秀丽是本届奥运会柔道冠军中惟一一个参加了5场比赛一分未失的冠军。虽然在决赛中她没能在和古巴的卡斯蒂略的竞争中得到分数,最终双方0比0打进加时以进攻优势判定取胜,但是从杨秀丽进入决赛的前四战就可看出,她的技术水平之高相当明显,此前四战全部都是以1本获得胜利的。

  虽然杨秀丽在国内的名气不如冼东妹和佟文响亮,但是她却是在柔道王国日本挂号的人物。在日本柔道联盟对今天78公斤级的预测中,杨秀丽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得到这块金牌的4个人之一。

  在今天的前4场淘汰赛中,杨秀丽都是以一本取胜,而且都是投技建功。

  她的四场比赛中,两次使用了一本背负投,这是柔道中最鲜明的胜利标志,也是最漂亮的头肩着地方式,显示了杨秀丽强大的优势。

  更令人惊奇的是,在所有5场比赛中,她一直采取进攻姿态,没有受到裁判任何一个警告“指导”罚分,也没有丢掉哪怕一个“效果”分,尽管在最终的决赛中,杨秀丽没能在10分钟里得到清晰的分数,不过她的技术统计已经足够证明这块金牌的价值了。(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