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教练不言退 4大爱徒奥运夺冠成就完美柔道人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2: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胡锦武 肖春飞)14日晚,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金牌既成就了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杨秀丽,也让“金牌教练”刘永福成就了完美的柔道人生。此前,刘永福手下已经带出过庄晓岩、孙福明和袁华3名奥运冠军。

  刚过花甲之年的刘永福现为国家女子柔道队教练,此次带着杨秀丽参加北京奥运会前,就已有传言,说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带徒弟参加奥运会了。

  面对记者的求证,还沉浸在爱徒夺冠喜悦中的刘永福不置可否。

  记者赛后问杨秀丽:“这是不是刘指导最后一次带队打奥运会?”杨秀丽也笑道:“不会的!”

  但无论刘永福何去何从,杨秀丽14日一战,已足以让在柔坛打拼多年的他,无愧此生。毕竟,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刘永福所调教的爱徒中,仅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孙福明在雅典奥运会上意外失手。

  “完成任务了,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已是6次以教练身份参加奥运会的刘永福,也许对今后的人生另有规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