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队佟文不想回到四年前 最强对手日本巨无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1:26   竞报

  佟文不想回到四年前

  时间:今日18:42

  项目: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

  地点:北京科技大学体育

  转播:CCTV2

  竞报讯(记者李洁)今天是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的最后一天,将决出女柔78公斤以上级金牌。中国夺金热门人物佟文将出战这个项目,并期望用一块金牌为中国队挽回雅典奥运会意外失金的遗憾。

  女柔最大级别的项目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中国曾包揽了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的三届冠军,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意外丢失金牌,成为中国柔道队心头永久的痛。此次家门口一役,中国柔道队派出佟文参战,志在必得。

  雅典奥运会之后,小将佟文异军突起,打破了辽宁选手在国内的垄断地位,几年国际大赛征战下来,她已在世界赛场上成为女柔78公斤以上级的统治者。在佟文的运动生涯中,她共参加了11项国际大赛,收获了9个冠军。在2006年亚运会上,佟文奉献出职业生涯的经典之战,她参加的3场较量加起来用时不到4分钟,用3个“一本”轻松夺冠,尽管这是亚运会,但在这个级别上,亚运会即是世界水平。

  -对手

  日本巨无霸

  状态也不错

  竞报讯(记者李洁)佟文在比赛中最大的对手是日本名将塚田真希。作为卫冕冠军,塚田真希实力不容小觑。而且,塚田真希在雅典奥运会后状态一直保持不错,在此前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上,更以历史性的七连冠夺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此次她志在卫冕,定会拼死一搏。

  不过,和塚田真希相比,佟文在身高和体重上都占有相当的优势,加上主场作战的心理优势,相信在今天的巅峰对决中,佟文必会有最佳表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