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杨秀丽打出“辽宁精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7:55   辽沈晚报

  昨晚,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运动员休息室,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早已等候多时,随着刘永福和杨秀丽推门而入,掌声、尖叫声、哭声响成了一片!不用过多的语言,孙永言将刘永福和杨秀丽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记者:您现在心情怎么样?

  孙永言: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杨秀丽不仅是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又添了一枚金牌,同时这更是辽军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金,可喜可贺!

  记者:您对刘永福和杨秀丽说得第一话是什么?

  孙永言:这个时候,不用太多语言了,在休息室里,大家都共同举起手欢庆辽宁首金,可以说,这块金牌凝聚了辽宁人的心血,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我从就看台上走了下来,我们的教练冷春慧抱着杨秀丽和刘永福大声痛哭,这是一种重压之后的发泄。

  记者:决赛的时间虽然只有10分钟,但我们都感觉十分漫长。

  孙永言:确实和你说的差不多,我也感觉到这10分钟就好像一个小时。不过,我始终认为这块金牌我们能拿到手,现在我可以说了,杨秀丽的78公斤级柔道是我们辽军的重点夺金项目,对这块金牌我们志在必得!而且,有刘永福这样的教练压阵,我们非常放心。

  记者:这块金牌对辽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什么意义?

  孙永言:柔道这样的比赛,不仅依靠的是实力,还有斗志和韧劲。杨秀丽前四场比赛都是“一本”战胜对手,决赛中面对的对手实力非常强,但比赛中杨秀丽体现出的是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我觉得这就是一种“辽宁精神”,杨秀丽给辽军打响了头炮,这种精神势必会鼓励辽宁军团在后面的比赛中奋勇前进!

  记者:对于辽军后面的比赛,您还有哪些要求?

  孙永言:从奥运会开始到现在,辽军选手发挥属于正常。在金牌点的项目还没有比赛之前,像我们的赛艇、羽毛球、乒乓球、女垒、女曲这些项目里的队员都进入了淘汰赛或者是决赛,这说明我们的选手发挥非常稳定。明天(15日),于洋和杜婧就将向女子羽毛球双打的金牌发起冲击,属于辽军的时刻已经到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