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秀丽妈妈:曾命令回体校去 今骄傲“期待成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0:28   天津日报

  14日晚,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冠军杨秀丽的家乡——辽宁省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八家子乡水泉村热闹非凡,乡亲们聚集在杨秀丽家中,像过年一样鸣放鞭炮,喜悦非常。

  “当初让秀丽练体育,并没想过一定要拿奥运会冠军,但我内心一直期待着这一天!”杨秀丽妈妈说,“我们为有这样的孩子感到骄傲。”

  秀丽的父母以务农为生,家里负担比较重。秀丽很懂事,从小就帮着父母照看弟弟、做家务。阜新市体校校长赵成阁告诉记者,秀丽刚上体校时,正值阜新连年大旱,家里收成不好,每月500元的伙食费都拿不出来。后来,秀丽要去外地参加比赛,有时要交几千元,爸爸妈妈不得不步行几十里地去亲戚家里借钱。

  有一次,因为训练太辛苦,秀丽回家后说不想再去体校训练了。妈妈听到这话,发怒了,命令秀丽:“回体校去!”

  14日下午2时40分,秀丽从奥运赛场上来电话说:“预赛成绩很好,请爸爸妈妈等我的好消息吧!”如今,在加时赛中顽强地战胜对手赢得奥运冠军的杨秀丽成了全村人的骄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