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秀丽:感谢教练感谢对手 比起军人这点伤不算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0:30   天津日报

  东北姑娘杨秀丽激动地说:“我最想感谢的人是我的教练刘永福。他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每天从早到晚带我训练。”

  杨秀丽是幸运的,能够师从中国柔道界泰斗刘永福,夺得金牌后,杨秀丽泪流满面:“以前我没有资格叫他师父,现在我终于可以发自内心地叫他一声师父了……”杨秀丽的右颧骨在比赛中受伤,里面的淤血肿胀起来几乎盖住了她的右眼,“军人上战场,死都不怕,这点伤不算什么!”杨秀丽说。

  记者:赛后你哭了,刘永福指导也哭了。回到运动员休息室,又是怎样一个场景呢?

  杨秀丽:大家拥抱庆祝,我一直在哭,我真的太激动了。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感谢,要感谢的人太多了,教练、领导、家人以及很多支持我的人,也包括我的对手。

  记者:最终你是凭借技术获得金牌,体能是否受到考验?眼伤对你有影响吗?

  杨秀丽:我对体力不担心,有平时训练作保证,再加时5分钟也可以。但眼睛受伤对我造成一定影响,看东西有些模糊,后来有些睁不开,看不清东西,对我的比赛有些影响。

  记者:军旅生涯对你克服这些困难有什么帮助?

  杨秀丽:作为军人,必须具备顽强的意志品质,大家都看到在抗震救灾中军人的那种精神。作为军人,上战场,死都不怕,我上赛场还怕什么?!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而且刘教练说你还将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你觉得对手实力如何?

  杨秀丽:能来奥运赛场的都是非常棒的选手。我今天打了五场,对手之前都有过交手,互相了解。我要感谢对手,正因为有了这些实力很强的对手,才使得我更进步。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迟凤利

  (津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