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18秒一本绝杀 女柔佟文不可思议逆转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9:13   新浪体育
最后18秒一本绝杀女柔佟文不可思议逆转夺金
(点击观看组图)

  绝杀!最后18秒绝杀!中国选手佟文在1比10落后的情况下,最后18秒凭借一个精彩的“一本”,将雅典奥运会卫冕冠军塚田真希掀翻在地,夺得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冠军,这也是中国女子柔道队本届奥运会夺得的第三枚金牌。中国女子柔道队也以3金1铜的骄人战绩结束了北京奥运会的柔道征程。

  面对老对手,该级别的卫冕冠军塚田真希,佟文开始显得很被动,1分52秒被对方以一个投技获得一个有效,随后日本选手因为消极而被裁判指导。之后塚田真希的防守做得非常出色,佟文数次出击都是无功而返。随着时间的流逝,佟文似乎难免一败了,但是就在比赛结束前18秒,佟文上演了奇迹般的一幕,她用一个漂亮的背负投一本获胜。

  作为3次世锦赛冠军得主,佟文在今天的比赛中完全展示了自己的过人实力, 首轮面对雅典奥运会季军俄罗斯名将道格扎奇维利,佟文仅用时49秒就以一个漂亮的外卷入一本获胜。八分之一决赛,佟文的对手是乌克兰选手马林娜-普罗科菲耶娃,4年前孙福明正是在与她的季军争夺战中获胜保住了一枚铜牌,1分40秒,佟文利用和对手在塌塌米上争寝技的机会将对手翻了个面朝天,并牢牢将马林娜肩膀着地压在塌塌米上25秒,用横四方固的技术一本取胜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佟文故技重施,1分56秒又是一个固技获得一本战胜了韩国选手金娜永。

  半决赛迎战古巴小将伊达莉斯-奥尔蒂斯,对手明显忌惮佟文的进攻,屡屡在 佟文进攻的时候主动跑向界外,一度让佟文的进攻陷入僵局,直到比赛进行到4分14秒的时候,佟文终于抓住机会背负投得手拿到一个有效顺利晋级决赛。

  女子柔道大级别项目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先后涌现了八十年代的高凤莲 ,九十年代的庄晓岩、孙福明和袁华。从1992年开始中国队在连续三届奥运会上 都获得了这一级别的冠军,但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名将孙福明再次出征奥 运会却意外止步半决赛,最后只获得一枚铜牌,四年之后,佟文终于让这一级别的冠军头衔重新回到中国队的名下。

  在两场铜牌争夺战中,世锦赛无差别级亚军斯洛文尼亚选手卢齐娅-波拉夫德 尔和伊达莉斯-奥尔蒂斯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季军。

  (郝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