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柔迈出历史性一步 一届摘三金创造新的辉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9: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在刚刚结束的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比赛中,佟文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了第24枚金牌。这是中国女子柔道本届奥运会的第三金,这是她们首次在一届奥运会上拿到三枚金牌,创造了新的历史。

    视频-女子柔道+78公斤 佟文18秒一本逆转摘金瞬间

    视频-佟文获柔道+78公斤桂冠 喜极而泣拥抱亲吻教练

    视频-女子柔道+78公斤颁奖礼 佟文捍卫世界霸主地位

    视频-女柔+78公斤级决赛 佟文:要把这块金牌夺回来

  女子柔道一直是中国代表团的一个重要夺金点,冼东妹和杨秀丽先后出击连拿两金,具有绝对实力的佟文能否为女子柔道实现历史金牌数的新突破呢?最后18秒,佟文一本神奇擒敌,摘下金牌。

  女子柔道大级别项目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曾经从1992年巴塞罗那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实现了这个级别比赛中的三连冠。2004年的雅典,日本选手塚田真希夺得冠军。因此,佟文的这块金牌,也有着一种收复失地的味道。

  连夺三金,中国女子柔道也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2000年悉尼奥运会,唐琳和袁华为中国女柔获得两枚金牌,这也是此前的最好成绩了。此次本土作战,中国女子柔道一举摘得三金。让我们来记录每一个夺金时刻:

  8月10日晚,52公斤级,重新复出的冼东妹,战胜朝鲜选手安金爱夺得金牌,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卫冕柔道项目的奥运冠军,也是奥运会柔道比赛有史以来第2位卫冕成功的运动员。

  8月14日晚,78公斤级,杨秀丽战胜古巴的卡斯蒂略,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摘得第22金。仅过了一天,女子柔道就再传捷报,佟文在+78公斤级的比赛中最后18秒上演绝杀,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24枚金牌。

  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五届奥运会中国女柔均有金牌入账,家门口作战更是连续爆发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与此同时,中国女子柔道也保持了在这个项目中的优势。除了三枚金牌,57公斤级的比赛中许岩首次参赛就摘得铜牌,表现出了不错的潜力。这些骄人战绩无疑会让中国女柔的姑娘们信心爆棚,她们将继续保持在这个项目中的优势和辉煌。

  (冰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