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迹在电光火石间上演 佟文创历史只需一秒(视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9:45   新浪体育
奇迹在电光火石间上演 佟文创历史只需一秒(视频)
绝杀如此酣畅淋漓

  女子柔道+78公斤 佟文18秒一本逆转摘金瞬间

  还有18秒……

  一直后退,不断用塌腰、绊绞的方法阻止佟文出技的日本选手冢田真希只要再坚持18秒就能蝉联这个级别的奥运会冠军了。

  四年前她打败了中国的奥运会冠军孙福明拿到了这个冠军,四年后她面对的却是截然不同的佟文。

  只有18秒,在冢田真希躲躲闪闪的身型和浓重的喘息中,佟文以漂亮的一本背负投将对手摔倒在地,夺回了中国女子柔道在大级别上的荣誉。

  在日本柔道联盟的网站上,专门有介绍佟文的文章,自从她开始扛起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的大旗后,她已经追着冢原真希杀了个5进5出,5次战胜了这位日本的奥运会冠军,而这次在北京是第六次。

  所以她对冢田真希有着极强的心理优势,当冢田真希好不容易得到一个效果就拼命开始消耗时间的时候,佟文却“咄咄逼人”地靠上去,左扯右绊地想找回来。

  柔道队的大姐冼东妹评价说,以前中国的大级别都是投技好,而佟文不止有投技,她的寝技也相当强,很全面,特别是她的力量更是女子运动员中少见的,因此在和她交手的人里都很憷佟文。

  从现场就可看出,为了抵抗佟文的进攻,冢田真希已经耗尽了力量,她在最后阶段已经开始站不稳,逐渐失去了平衡,终于被佟文一个下身转过来背过了顶,又是一本背负投,一本取胜。四年来,佟文六连胜冢田真希。

  下次奥运会,日本应该考虑换个别人来换换手气了。(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