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是美食家更是麦霸 飙歌实力获誉堪比田震韩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9: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的北京奥运会柔道赛上,中国选手佟文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冠军。而在场下,那个威猛的佟文不但是一个超级歌手,而且还是一名心灵手巧的美食家。

  赛场上的佟文凶猛异常,而赛场下的佟文却是心灵手巧。而且她还是凭借去年“快乐男声”而一炮走红的陈楚生的忠实粉丝“花生”。“那个时候我们就怂恿基地的工作人员买QQ卡,让他们也给陈楚生投票。我的眼光不错。他最后夺冠,我们也没白支持他。”

  爱看别人唱歌,佟文自己也爱唱歌,她承认自己是柔道队的“麦霸”。虽然喜欢陈楚生的歌,但是佟文说陈楚生的歌听着简单但不好唱,每次去KTV一唱准跑调,不管是谁都一样。所以,到了KTV,佟文宁可选择她的另一个偶像韩红的歌,韩红的歌还算朗朗上口,这也让人不得不佩服与韩红一样属于“高音型”的佟文在唱歌方面的天赋。据队友透露,佟文不但爱唱韩红的歌,而且唱得非常好,队友平日也都开玩笑的说她唱韩红的歌参加超女,说不定也能拿一个超级女声的名次。

  但是平时的佟文难得享受这份惬意。繁重的训练和比赛任务让佟文的业余时间少得不能再少。“我从来不羡慕别人怎么样,我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干什么。我的业余时间挺少的,也不允许我有太多的爱好,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听歌和唱歌,我觉得这些能够帮助自己放松精神。尤其是唱歌,唱唱歌,一切的压力和烦恼都没有了。没有了压力,你就能在训练和比赛中发挥的更好,这也算是劳逸结合吧。”

  “队里每次唱卡拉OK的时候,我唱得都挺多,不过都需要看着歌词唱。”每次天津女柔搞联欢活动,佟文不但要负责组织排练节目,还要主持整个晚会,唱歌自然是她的保留节目。在队友的印象中,佟文最爱唱的还是那首田震的《阳光总在风雨后》。不仅仅是唱歌,佟文的爱好还有跳舞。在队内的联欢上,佟文还曾经与队友潘玉庆合作表演了拉丁舞恰恰,从来没有接受过舞蹈训练的她表演得惟妙惟肖,身段异常灵活。

  现在的女孩子都以瘦为美,胖瘦都嚷减肥。身高180厘米、体重128公斤,穿44码鞋的佟文却不介意自己的体重。“我从来不在乎别人问我体重,这是明摆着的事情,我从13岁练柔道开始,差不多就是这个样子了。你让我减肥,那比赛岂不是吃亏了”,佟文笑着表示。佟文刚出生时七斤二两,不过在100天的时候,她就开始显露出了超级潜能,一下子长到了18斤,此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13岁时就攀升到了256斤。“我觉得挺自豪的,只有这样的身材才能练这个级别,才有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的机会。”佟文说,即使要减肥也要到退役之后再说,“不论是为了健康还是为了美丽都要减,不过减的下去减不下去就另说了。”

  不过除了唱歌之外,佟文最大的爱好竟然还有做饭。以前给吴教练熬过鱼。“吴教练刚来天津时不爱吃这儿的鱼。我就在家跟我妈学,然后到队里试着做,结果做得还可以,吴教练也喜欢吃。不过,这几年每年在天津的时间少了,就没怎么做了,不知现在再做出来还好不好吃了。”

  (Jill)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