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靠什么坚持到最后 18秒绝杀赠对手尴尬六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9: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选手佟文在北京奥运后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比赛中最后18秒绝杀对手,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新浪体育连线柔道专项记者张京玉,也请她对于佟文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一番精辟的点评。

    视频-女子柔道+78公斤 佟文18秒一本逆转摘金瞬间

  佟文今天决赛的对手是日本选手塚田真希,此前佟文曾五次击败过对手。但是从今天的比赛一开始就可以看出日本选手针对佟文进行了一番针对性的训练,特别针对佟文的拉带和投机进行了一番准备。

  佟文在开局阶段打得很艰苦,日本选手也凭借一个有效在比分上取得了优势,这给年仅25岁、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佟文带来了很大压力。此前佟文尽管参加过3届世锦赛和2届亚运会的比赛,但是奥运会的比赛她还是第一次参加。

  佟文的教练吴卫凤在比赛的一开始可以说是稳坐钓鱼台,但是后来比赛进入到了关键阶段她也是开始站起来为自己的爱徒指挥布置战术。不过好在佟文在最后阶段凭借一本的优势击败对手,从而帮助中国队获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可以说佟文第六次击败塚田真希问鼎这枚奥运会的金牌,靠得就是稳定的心态,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松自己,也没有让场上的不利因素影响自己。

  赢得比赛之后,佟文可以说是很激动,也和自己的教练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依稀可以看到佟文的眼中也留下了激动的眼泪。不过来到我们镜头前的佟文满脸布满了激烈比赛之后的汗水,汗水和泪水一起交织在佟文的脸上。在接受采访时,佟文也表示,自己之所以能够在最后时刻取胜,靠得就是坚持自己的信念,她也依靠自己的表现捍卫了中国女子柔道在大级别比赛中的荣誉。

  (张京玉口述 新浪体育整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