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秀丽:看不清也未失信心 死都不怕这点伤算什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0:0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北京报道

  14日决赛中,杨秀丽的右颧骨受伤,里面的淤血肿胀起来几乎盖住了她的眼睛。“军人上战场,死都不怕,我这点伤算什么!”赛后,军人杨秀丽坚定地说。

  体坛:夺金了,最想感谢谁?

  杨秀丽:我的教练刘永福,因为他不仅教我技战术,还教我如何做人。我能够有今天夺取奥运金牌的成绩,刘指导的功劳最大。

  体坛:对于刘永福,你用了“伟大”这个字眼。

  杨秀丽:算上我,刘指导已经带出了5个奥运冠军(李忠云、庄晓妍、孙福明、袁华、杨秀丽),许多人都称他是“金牌教父”。你说,这样的人还算不上伟大吗?

  体坛:刘指导说,你赛后终于叫他师父了。为何现在才叫?

  杨秀丽:我从1998年开始跟随刘指导训练。直到今天夺冠之前,我一直觉得自己没资格叫他师父,因为我的几个师姐都是奥运冠军,只有我不是。现在我终于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所以赛后我终于可以发自内心叫他一声师父了!

  体坛:俗话说“严师出高徒”,你师父平时是不是对你很严?

  杨秀丽:在原来我年纪小不懂事的时候,师父确实对我特别严,尤其是在我一度对自己失去自信心后,师父曾经狠狠地骂了我一顿。他说,我让你进我的队,就说明你有世界冠军的底子,你要是自己吃不了苦就滚回去,我手下不养熊包,要练就奔世界冠军去!

  体坛:你最佩服他什么?

  杨秀丽:师父身上的许多地方都很让我佩服,工作能力、人生经验,方方面面都值得我学习。而且,他不仅在业务上非常有成就,在其他方面也做得非常好。比如书法就非常棒,我也在业余时间跟师父练练书法,时间长了发现这对调整心情很有帮助。

  体坛:说说决赛吧,加时赛结束还是平分,打得那么艰苦,有没有想过自己可能会输掉?

  杨秀丽:比赛过程中我们都没有得分,最终打加时赛。但我对体力不担心,有平时训练做保证,再加时5分钟也可以。但是,眼睛受伤对我造成一定影响,看东西有些模糊,后来有些睁不开了,看不清东西。但我从没失去信心,师父也在场边一直帮我鼓劲儿。

  体坛:很多人都不知道,你实际上还是个军人。

  杨秀丽:我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也要感谢师父。为了让我专心训练没有后顾之忧,是师父的努力让济南军区体工队接收了我。作为军人,必须具备顽强的意志品质,上战场他们连死都不怕,我上赛场还怕什么?

  体坛:你现在是一个光荣的奥运冠军了,有什么感觉?

  杨秀丽: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姑娘,今天能够成为奥运冠军,我觉得非常幸运,心中充满了感恩。我要感谢强大的祖国,给了我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感谢包括师父和领导在内,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我还要感谢现场观众,他们的热情让我更有动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