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家人欢呼突然到来的胜利 佟妈妈大喊太刺激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9:38   体坛周报

  记者张贺、王宏报道 当佟文在最后时刻击败对手而取得奥运金牌后,佟文的家中成了欢乐的海洋。佟文爸爸兴奋地说:“赛前我还挺紧张,我打电话告诉佟文,人家日本那边说已经找到对付你的方法了,我想提醒她小心,没想到她告诉我:‘爸,你别担心,她们对付我?我还找到她们的弱点了呢,’我这姑娘真没说错,哈哈!”

  15日,早早地所有亲戚都来到了佟文家中一起收看电视直播,比赛临近,电视里开始播放与当晚决赛相关的内容,但凡出现佟文的画面,都会引来全家人的关注,画面中出现几组佟文生活的片段时,全家人被佟文孩子气的表情逗笑了。大赛前夕,还是佟文的笑容让家人们松了一口气。当听说在比赛之前,佟文还睡了一个小时,大家又被逗乐了。此时佟妈妈更加关心女儿的状态,自语道:“休息一下好,能帮助她减压。”

  佟文在决赛中的对手正是她的老对手,来自日本的卫冕冠军塚田真希。看到佟文出场,屋里的人们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而佟妈妈则显得有些紧张,她双手交叉放在面前,为女儿祈祷。看得出来,尽管佟妈妈对自己的女儿充满信心,但是如此重要的赛事,还是让她不由得把心提到嗓子眼儿。

  比赛开始。与赛前的呐喊助威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从佟文踏上决赛场上的那一刻起,屋内一下子安静下来。佟文的父母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小小的细节,日本选手凭借一个“有效”取得领先,屋内不时传来阵阵的叹气声。

  好在随后出现的一个小插曲缓解了气氛。原来由于场上裁判过于紧张,将日本选手领先的分数算到了佟文的身上,这个细节让大家心头一惊,随即涌起一点希望。“嘿,裁判也有紧张的时候啊”,屋内不知道从谁那传来的一句话,逗乐了大家,也暂时缓解了过于压抑的气氛。

  随着比赛的推进,时间的所剩无几,佟文的家人也显得有些着急,站在后排的亲戚们已经按捺不住紧张的心情,全都站了起来,刚才还轻松的脸上顿时写满了焦虑的神情。佟爸爸更是双拳紧握替女儿使劲,一家人都在为暂时落后的佟文揪着心。

  比赛所剩的时间只能以秒计算了,屋内的空气似乎都有些凝固。就在这时,佟文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20秒完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动作,她抓住了唯一的一次机会,最终以一记漂亮的一本赢得了比赛!

  面对突然而来的胜利,屋内的人起初有些不敢相信,先前的压抑全部爆发,震耳欲聋的呐喊和掌声响彻全屋,佟妈妈更是兴奋地振臂高呼,佟爸爸与身边的佟文奶奶热情相拥在一起。

  “太刺激了!太刺激了!”看到佟文获胜后,比赛时一言不发的佟妈妈终于开口了,她模仿着某著名相声演员的口气大喊了一声。“真的很紧张,我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佟文的姥姥一边摸着自己的心脏一边说到。“感谢大家,感谢佟文的两位教练,要是没有他们,就没有佟文的今天!”被人群包围的佟妈妈对大家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