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曾怂恿工作人员投票陈楚生 跳拉丁舞身段灵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4:38   东方体育日报

  佟文最后时刻绝地反击,以“一本”击败日本名将,夺得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金牌!旁落4年之后,被称为“孝女项目”的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奥运金牌,重新被中国选手夺回。这是中国柔道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三枚金牌,创造了参加奥运会比赛以来最辉煌的成绩。“今天我出战,是代表中国女柔,代表78公斤以上级这个级别!我很高兴,我捍卫了这个地位!”佟文赛后说。与此同时,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佟文也实现了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金牌大满贯。

  特派记者张宴飞

  综合新华社电

  场上:连续六次战胜塚田真希

  凭借4个“一本”进军决赛的佟文在决赛中一度落后对手奥运卫冕冠军、日本名将塚田真希。此前,塚田真希5次负于佟文,她加强了针对佟文的训练,有效化解了佟文的“得意技”。比赛还剩20秒时,佟文仍然落后。教练吴卫凤依然叫佟文“不急”,并让她改变战术。比赛还剩17秒时,佟文一个背负投赢得胜利!此时,所剩比赛时间停在8秒!“这是我打过的最难的一场比赛!但是我有坚定信念,相信自己能够胜利!”佟文赛后表示,能够逆转夺冠是人生难得的历练!

  自女子柔道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正式成为比赛项目以来,中国选手连续夺得三次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金牌,但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孙福明意外负于古巴选手,塚田真希获得金牌。“当时佟文说‘大明姐不小心丢了,她(塚田真希)占了便宜,在北京怎么还能让她把金牌拿走?’”吴卫凤赛后说。佟文也是中国自1992年以来夺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奥运金牌的首位辽宁之外的选手。

  场下:崇拜“快男”最爱韩红

  在赛场上威猛无敌的佟文,在场下是一个超级“麦霸”。她还是去年“快乐男声”冠军陈楚生的忠实粉丝“花生”,曾怂恿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买QQ卡给陈楚生投票。爱看别人唱歌,佟文自己也爱唱歌。虽然喜欢陈楚生的歌,但是佟文说陈楚生的歌听着简单但不好唱,所以到了KTV,佟文宁最喜欢另一个偶像韩红的歌。据队友透露,佟文不但爱唱韩红的歌,而且唱得非常好,队友平日也都开玩笑地说她唱韩红的歌参加“超女”,说不定也能拿一个名次。佟文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的业余时间挺少的,也不允许我有太多的爱好,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听歌和唱歌,我觉得这些能够帮助自己放松精神。尤其是唱歌,唱唱歌,一切的压力和烦恼都没有了。没有了压力,你就能在训练和比赛中发挥得更好,这也算是劳逸结合吧。”“队里每次唱卡拉OK的时候,我唱得都挺多,不过都需要看着歌词唱。”在队友的印象中,佟文最爱唱的还是那首田震的《阳光总在风雨后》。不仅仅是唱歌,佟文的爱好还有跳舞。在队内的联欢上,佟文还曾经与队友潘玉庆合作表演了拉丁舞恰恰,从来没有接受过舞蹈训练的她,身段异常灵活。

  现在的女孩子都以瘦为美,但身高180厘米、体重128公斤,穿44码鞋的佟文却不介意自己的体重。“我从来不在乎别人问我体重,这是明摆着的事情,我从13岁练柔道开始,差不多就是这个样子了。你让我减肥,那比赛岂不是吃亏了。”佟文笑着表示,“我觉得挺自豪的,只有这样的身材才能练这个级别,才有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的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