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柔道队可谓是阴盛阳衰 男柔何时能奔向辉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5: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白羽北京报道 当中国女柔在北京奥运赛场所向披靡的时候,中国男柔却是萎靡不振。15日下午,08北京奥运会柔道男子100公斤以上级淘汰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中国老将潘松没能再进一步,他经过苦战负于俄罗斯选手塔梅尔兰-特梅诺夫。

  33岁的潘松曾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时他获得第七名。近几年由于伤病等因素,潘松在国际比赛中的成绩并不让人满意。根据抽签,潘松首场比赛的对手是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塔兰特-贾纳古洛夫。对潘松而言,要想在这个级别赢得奖牌有不小的难度。

  低调出征的潘松在首场比赛表现不俗,他以一本的优势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塔兰特-贾纳古洛夫。第二场比赛,潘松出战俄罗斯选手塔梅尔兰-特梅诺夫。尽管在比赛中表现积极,不过笑到最后的还是塔梅尔兰-特梅诺夫。塔梅尔兰-特梅诺夫在比赛中依靠两个“技有”得分,就这样潘松无奈告负!

  潘松的100公斤以上级已经算是中国男柔可以拿得出手的项目了,因为中国男柔的水平实在无法与女子同日而语。在北京奥运会上,这种反差可以说愈演愈烈。

  自新中国1984年首次参加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男子柔道每届都有队员进军奥运会,最少四个级别,悉尼奥运会达到五人。而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柔仅谢建华、潘松两人获得参加73公斤级和100公斤级以上两项比赛资格。

  中国男柔过去也不是毫无亮色。1987年世锦赛徐国清曾获95公斤以上级铜牌,1999年世锦赛潘松也获得过100公斤以上级第三名。徐国清还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过第五,另一位辽宁选手刘胜刚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也曾名列95公斤以上级第五。

  所以雅典惨败以后,中国男柔痛定思痛,本来想借08奥运会的主场之利打一个翻身仗,但是情况照旧,而女柔队则凭冼东妹、杨秀丽、佟文拿下三面金牌,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当世界女柔已经呈现中日欧三雄鼎立的时候,中国男柔要雄起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