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惊天逆转夺冠 教练曝料倒计时一百天买花减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6:2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杨莉)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赛场,小将佟文最后15秒“一本”绝杀为中国重夺78公斤以上级金牌,过硬心理素质让人大为惊叹,但其教练吴卫凤近日做客华奥星空访谈节目《冠军面对面》时大曝,奥运倒计时一百天时,师傅二人曾借买花减压。

  吴指导透露说,距离奥运会仅剩一百天时,备战气氛骤然紧张起来,当时佟文的训练强度很大。佟文曾因受伤错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鉴于前车之鉴,吴指导和同为柔道教练的丈夫-赵治山商量后决定,让佟文每周为她买束鲜花,“一是以此可以沟通我们俩的感情,并肩作战时必须两人协调一致、要配合;二是我要把老师的威严展示出来,因为场上我必须能指挥动她;另外一个就是佟文也可以通过买花、挑花放松一下心态。”吴指导解释说。

  这么一来二去,佟文买花自然也买出了经验,“我师傅喜欢百合和玫瑰,百合分大、小头的,花期有长有短,百合大概有四、五个头,如果我周日买,就买开一个头的,花期可以保持一周;如果几个头都开花了,买回家最多到周三绝对都谢了。”佟文一脸认真地说道。(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