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柔道队历史性夺3枚金牌 吴卫凤称荣誉属于集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6:5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杨莉)北京奥运会中国柔道队历史性夺得3枚金牌,女队教练吴卫凤表示,荣誉应该归功于集体。

  奥运会历史上,中国柔道曾经累计夺得过5枚金牌,全部出自女子项目;其中成绩最好的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时,唐琳、袁华分别夺得78公斤级和78公斤以上级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仅由冼东妹拿到一枚52公斤级金牌。

  北京奥运会,中国柔道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共斩获3枚金牌:除老将冼东妹卫冕52公斤级冠军、佟文重夺78公斤以上级金牌外,小将杨秀丽还收获78公斤级一金,创造了一届奥运会夺冠新纪录。

  对此女队教练吴卫凤表示这是集体的功劳,“柔道尽管是个人项目,但我们是团队作战,比如说佟文,她这个级别比较特殊,需要比较小个、灵活的,也需要大个的,而且她的对手很多,所以要求陪练也多。赛场上只有她一个人在比赛,但每天有一批人陪她练,五个壮汉往下摔,都是非常棒的柔道选手,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吴卫凤说。(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