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冼东妹:在家我是个贤妻 家里的事情丈夫说了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6:55   新闻晨报

  在历届奥运会的赛场上,都活跃着妈妈级运动员的身影。而大多数成功的女性背后,都有一位默默支持她们的丈夫,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冼东妹也不例外。

  2002年,冼东妹和相恋十年的丈夫刘波喜结连理,同是柔道教练的丈夫一直默默支持着妻子的事业,为了让冼东妹打好比赛,刘波心甘情愿地担起了“奶爸”的职责。这一次,为了让妻子专心比赛,刘波没有到现场为妻子加油助威,而是和女儿一起守着电视观看比赛。当冼东妹战胜对手的那一刻,电视机前的刘波流泪了。

  杨澜:有记者拍到当你夺冠时,刘波足足有四五分钟哭得说不出话来,你能感受到他的情感吗?

  冼东妹:可以,完全可以。后来我们见面的时候,他把11号的报纸拿过来给我看,我看到报纸自己也哭了。我心里一直很有感触,也非常能理解他们父女,作为丈夫他付出了很多。一个男人,老婆不在身边,自己独自带着女儿,虽然有保姆帮忙,但是他特别细心,天天中午都要开车回家,做好饭才又去上班。

  杨澜:旁人都觉得你在赛场上是很有进攻性的,是一个很强悍的女运动员。但是广东人对于女孩子的培养有特别独到的规矩,比如说你需要很贤惠,需要会煲汤等等,那么在生活中,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妻子和母亲呢?

  冼东妹:我觉得自己也是比较贤惠的,我煲汤很好的。

  杨澜:都煲什么汤呀?

  冼东妹:鸡汤、鱼汤、花生煲之类。但是我不会做菜,就只能刘波做,他烧菜比我好,但煲汤肯定没我煲得好。

  杨澜:有时候大家总会担心,太太比丈夫出名,丈夫会不会不开心?你会如何照顾他的面子?男人的面子也很重要?

  冼东妹:遇到事情我都要征求他的意见,他不愿意做的事情,我从来不强求。当然我也会有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当意见不一致的时候,我就表达我的想法,但让他来做决定。也是因为这样,我们两人一直相处得比较好,他也不会说,你要怎样怎样,不会强迫我做不喜欢做的事情。

  杨澜:他平时很疼你吗?

  冼东妹:应该是很疼的。

  杨澜:他做过最浪漫的事是什么?

  冼东妹:可以说是结婚那一刻吧。他说有一份很神秘的礼物要送给我,让我找。我把家里翻了个遍,也没有找到。最后回头一看,结果发现就在床上,搁在枕头上呢。

  杨澜:现在比赛结束了,这回你真打算退役吗,不会下一届奥运会,你又冒出来了吧。

  冼东妹:什么可能都有,一切皆有可能。

  杨澜:一切皆有可能,现在不能随便就把路堵住,对不对?

  冼东妹:对对对。

  杨澜:接下来一定会好好地陪陪老公和女儿,让他们感到你的温存。

  冼东妹:是,肯定有一段时间会跟他们待在一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