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冼东妹复出之旅惊险曲折 差一点她就要落选(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7:45   信息时报

  世界团体赛的胜利,让冼东妹信心满满,在随后的专项选拔赛和今年的全国锦标赛这两站重要的积分赛中,继续包揽冠军。

  伴随着奥运积分赛落下帷幕,冼东妹以530分领先李营10分的积分数,成功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从让东妹回归国家队,到东妹顶住压力夺得奥运入场券,整个过程中我的压力都非常得大,因为我的身份除了是他的主管教练外,还是女柔的总教练,在奥运资格的选拔上,我必须保证足够的公平和公正。不过还好,东妹用自身的实力让所有人都心服口服。”回忆起一年多来的奥运入场券争夺之旅,傅国义至今感慨良多。

  功劳不在一人

  “如果没有背后一个不计个人得失的团队的支持,我和东妹都不可能成功。”

  冼东妹能够成功复出和卫冕,恩师傅国义自然是功不可没。不过,他却始终强调功劳不在自己一人身上,“如果没有背后一个不计个人得失的团队的支持,我和东妹都不可能成功。”傅国义语气坚定地说。

  傅国义告诉记者,冼东妹的冠军凝聚了许多人的汗水,“先不说中心领导和广东省体育局领导的支持,也不说东妹爱人刘波在背后默默地付出,就说我们从广东队调来的8个女陪练,还有后期从云南队借调的3个男陪练,他们的付出一点都不比东妹少。有时候东妹情绪来的时候,他们还得耐着性子,让她发火泄气。有个陪练名叫鲁敏,一个多月前和东妹对抗的时候,把肘关节给弄折了。刚好没多久,又马上回到训练场给东妹做陪练,结果在奥运会前一个多星期又把同一位置给弄折了,后来还为此去做了个手术。坦白说,东妹的这块金牌至少有一半是他们用汗水铸成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