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羽毛球优势削弱仍无碍大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4:58   京华时报

  羽毛球赛场,中国选手依然是最大赢家。在全部五个项目的角逐中,中国羽毛球队共取得三金两银三铜的成绩。

  林丹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得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证明自己是当今世界羽坛的一号男单。33岁老将张宁成为奥运会羽毛球赛有史以来第一位蝉联单打冠军的选手。杜婧/于洋放手一搏夺得女双冠军,魏轶力/张亚雯获得铜牌。男双蔡赟/付海峰冲金未果,但一枚银牌也突破了李永波/田秉义保持了16年之久的纪录。唯一未能闯进决赛的是混双项目,小将何汉斌/于洋夺得一枚铜牌。

  8枚奖牌,平悉尼奥运会纪录,这样的成绩无疑是令人满意的。但羽毛球队仍存在一些隐忧,混双、男双的失利与15分制优势消弱有很大的关系。中国队必须在技术细节上不断完善,才能减少21分制冷门的发生。

  本届奥运会后,张宁、谢杏芳等老将都将可能退役,羽毛球队将出现短期的人才断层,这是一个严峻的问题。令人欣慰的是,陈金、卢兰等人通过本届奥运会的锻炼会成长更快,也为伦敦奥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报记者 刘伟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