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测试赛刘颖夺得冠军 中国山地车奥运争牌再添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0:34  北京日报

  在9月举行的“好运北京”2007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上,中国的“三朵金花”之一的刘颖夺得冠军,让中国山地车队看到了奥运会争夺奖牌的希望。

  中国队领队宋翔在赛后表示,能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赛道上夺得冠军,当然会增加队员们的信心,但中国队奥运冲击奖牌的形势不容乐观。他说:“本次比赛,尽管世界排名前七位的选手来了六名,但像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选手,以及挪威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和实力很强的加拿大选手都没来参赛。”

  在观看夺得亚军的德国选手斯·萨比恩比赛时,宋翔分析说:“这名选手爆发力好,虽然已经36岁,但技术和经验上的优势让她仍然成为我们主要的竞争对手之一,她的特点非常适合老山这条奥运赛道,而且我们的选手同欧美这些高水平选手相比在技术上还有待提高。”

  对于宋翔关于中国队技术上有提升空间这一看法,刘颖非常赞同:“在下坡这个技术环节上,我还需要多向萨比恩学习。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要在技术上进一步提高自己。明年奥运会,我会尽全力拿好成绩。”

  根据奥运会山地车项目的参赛规定,一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同时参赛。到目前为止,中国山地车女队已经稳获两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谁将代表中国参赛,要看运动员明年具体的状态,并经过选拔才能最终确定参加奥运会的人选。

  刘宁谭博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