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任成远力压世锦赛冠军 山地自行车世界杯卫冕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23: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中国自行车队消息,中国女子山地车选手任成远在比利时当地时间20日举行的2008年国际自盟山地车世界杯系列赛第一站比赛中卫冕成功,以2小时11分06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2007年世锦赛冠军和国际自盟总积分冠军俄罗斯的伊莲娜以35秒之差获亚军,加拿大运动员海伦以2小时12分1秒的成绩名列第三名。

  本次比赛是国际自盟2008年世界杯系列赛的首场赛事,世界高水平的运动员尽数到场,主要是为了在奥运会比赛赛前获得较高的国际自盟积分,以期在奥运会比赛中能够占有前排出发的位置。

  比赛一开始,俄罗斯、加拿大、挪威和德国运动员排在前几位,任成远在第一圈结束时排在第六位。从第二圈开始任逐渐发力,不断超越对手。其中,在与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的伊莲娜竞争中,双方在上下坡中拚体能、拼技术、拼胆量,不断互相超越。在最后一个上坡,任成远成功甩开对手,以35秒的优势勇夺冠军,并同时获得23岁以下组冠军和世界杯领骑衫。

  雅典奥运会冠军挪威的瑞塔经过了大半年的调整,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第六名。本次比赛的路线特点是要求运动员爬坡能力较强,但由于当地气候寒冷,比赛时有时还伴有雨夹雪,赛道湿滑,对运动员的操车技术尤其是下坡技术能力要求较高。

  中国的刘颖和王静静在比赛中分别列第12位和第21位。

  中国队将移师德国奥芬堡,参加将于4月27日在那里举行的世界杯第二站赛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