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跑之王约见自行车女将 格布雷西拉西耶祝达赫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5:59   新浪体育
长跑之王约见自行车女将格布雷西拉西耶祝达赫尔
(点击观看组图)

  8月18日,北京朝阳区的某会所内,昔日长跑之王、27次打破世界纪录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万米冠军金牌得主格布雷西拉西耶与2004年雅典 奥运会山地自行车女子越野赛冠军挪威名将达赫尔坐在了一起。虽然两人是一同受邀参加雀巢公司旗下PowerBar组织的一项推广活动,但是两 位昔日名将坐在一起却是惺惺相惜,尤其是刚刚在男子10000米跑中仅仅获得第6名的格布雷西拉西耶更是向达赫尔真诚地祝福,希望她能够在 周五的山地自行车女子越野赛有所斩获,格布雷西拉西耶笑着说:你可不要像我一样空手而归,至少要拿回一块奖牌。

  PowerBar所赞助的运动员当中,除了有格布雷西拉西耶、达赫尔等名将之外,最著名的当属美国名将、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8枚游泳金牌的 菲尔普斯。自2000年,PowerBar正式成为美国奥运代表队的指定营养能量棒供应商,也赞助美国及各地的世界级运动选手。也正因为如此,很 多世界上的著名运动员也因此而走到一起相识,成为非常要好的朋友,所以埃塞俄比亚人格布雷西拉西耶与来自挪威的自行车女选手达赫尔这 对老朋友在北京见面时,都显得格外亲切。

  布雷西拉西耶参加了本届奥运会男子10000米比赛,最终仅获得第六名,在和达赫尔交流到自己的落败原因时,格布雷西拉西耶笑着说道,“我 的年纪可能太大了,这是一个事实,而10000米比赛需要更多的速度,因为我的年龄大了,速度上肯定不如他们,所以没能取得好成绩。”

  虽然接下来还有马拉松比赛,不过格布雷西拉西耶不打算出现在周日的男子马拉松的赛场上,因为此前他就表示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比 赛,对此格布雷西拉西耶认为自己并不后悔:“我不知道届时会发生什么。既然我已经作出了这个决定我就没什么后悔的。我今后还是有机会 来北京参加马拉松比赛的,比如参加国际马拉松赛。” 至于已经35高龄的他是否考虑过退役的问题,格布雷西拉西耶笑着说:“也许未来十年 内我会作出决定。现在我状态很好,准备赢得下一枚奥运金牌和打破世界纪录呢。”

  格布雷西拉西耶想要再次赢得奥运会可能要等到下届的伦敦奥运会,不过在他却为老朋友达赫尔送上祝福,希望这位挪威的自行车名将能够在 周五的山地自行车女子越野赛卫冕成功,至少要夺得一枚奖牌。而达赫尔也笑着说:这要看自己的运气,因为现在自己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自 己前一段的训练并不是很系统,希望能够在北京的比赛之中有好的运气。(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