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地双姝未能夺牌 任成远表示伦敦奥运让大家满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9:56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8月23日10:00,北京老山山地自行车场。30位女子山地车越野赛选手,拥挤在出发点。来自中国的山地车越野赛“双姝”任成远和刘颖,担负着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重任,着急地等待着出发。

  山地车越野赛进入奥运会已经有12年了,但是中国直到2000年才派出选手参加,成绩从未进入前八。这对“江苏双姝”最近两年的崛起,让人看到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突破。

  “山地自行车的出发非常重要,如果一开始占据了好的位置,可以节省不少体能。”刘颖赛后说。这位来自江苏连云港的姑娘,已经获得了2007年世锦赛U23冠军和2007年世界杯第六站冠军。出发争抢,是她赛前准备的重点。比刘颖小一岁的任成远,拿到了2006年世锦赛23岁以下的冠军,此后两年在世界杯第一站又蝉联冠军。从实力和经验来说,赛前更被看好的是后者。

  不过,出发也是任成远的软肋。“她的出发以前一直有问题。”她的启蒙教练,徐州自行车队总教练韩先文这天一早就守候在了电视机前,但电视里却没有直播,他负责给现场50多名任成远的亲戚朋友以及领导和媒体做解说。

  越是担心什么,越是来什么。韩先文通过国家队的朋友了解到,任成远出发抢先时摔倒了,目前排17位。韩先文安慰大家,任成远还有机会追赶。此时,连云港开发区刘颖家中,还不知道刘颖出发时也与对手碰撞摔倒,因为一时看不到比赛,刘颖的妈妈还抽空带着朋友们参观了刘颖的闺房,艺术照里的刘颖很漂亮,“但现在她膝盖和下巴都是伤。”刘妈妈心疼地说。

  电视里终于开始插播一些比赛画面,任成远已经上升到第五名。“但只有最后一圈多了,她和第四名还差一分钟左右,争夺奖牌已很难。”韩教练开始给大家打“预防针”,他当时还不知道任成远的自行车变速器在出发时就碰坏了。按比赛规定,车坏了只能到指定的维修站让本队机械员修理,或自己修。去维修站很浪费时间,自己修也很难搞掂。“一路上变速器挡位来回跳,很影响骑行。”任成远赛后无奈地说道。果然,最后她只拼到了一个第五名。刘颖最后为12名。

  任成远的父亲大为失望,在体育局领导的劝说下,他才勉强接受了采访。手捧原来准备庆祝夺冠的鲜花,老任喃喃自语地说道:这才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

  有意思的是,前四名选手都比任成远和刘颖大,冠军施皮茨都已经36岁了。经验对于这项运动非常重要。任成远表示,伦敦奥运会她一定会给大家满意的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