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气不佳仍取得不俗名次 任成远刘颖创最好战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9:59   扬子晚报

  在昨天上午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山地自行车女子越野赛中,中国选手任成远、刘颖运气不佳,因出发时摔倒而痛失夺牌机会。

  21岁的江苏姑娘任成远在2007年和2008年两夺山地自行车世界杯比利时站冠军,是我国该项目第一个世界冠军。同样来自江苏的刘颖近两年表现也很出色,在2007年“好运北京”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上获得冠军,同年的世锦赛上,她又获得了23岁以下年龄组别金牌。

  两位姑娘赛前被寄予厚望,然而比赛中她们的运气似乎有点差:两人刚一出发就都被其他选手挤倒在地,任成远车上的变速器还被撞坏,直接影响了比赛。尽管最终两人仅仅是分别获得第5名和第12名。但由于在此前,中国选手在该项目最好成绩是马艳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第17名,因此此番,任成远与刘颖均刷新了这一纪录,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这一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比赛开始之后,两位中国车手都未能抢得非常有利的位置,特别是在第二位发车的任成远,比赛初段,在前十位都看不到她的身影。半圈之后,普雷蒙仍然处于领先,而两位中国车手任成远与刘颖似乎是因为战术安排暂时排在较好位置,但都在20名开外。

  很快,德国的著名老将斯皮茨就抢得了领先的位置。此后,刘颖开始发力了,在第三圈进行了一半的时候,刘颖暂时排在了第二位,落后于领先者53秒。第五圈,一向习惯于在末段发力的任成远仍然在努力向前冲,但斯皮茨的速度并没有减慢。五圈之后,斯皮茨以1小时26分46秒继续领先,任成远第五,她落后领先者2分49秒。最后一圈,斯皮茨的优势明显,她的战术也更加稳健了,而任成远方面由于落后太多,最终,德国老将斯皮茨以1小时45分11秒冲过终点夺得了一枚金牌。中国选手任成远第5。另一位中国选手刘颖获得第12名。

  任成远在赛后告诉记者:“出发时我的车出了问题,严重影响了整场比赛的表现。因为修车要花时间,所以我只能用这辆出了毛病的车完成了比赛。我对今天的表现不满意,辜负了大家对我的希望。”

  刘颖说:“出发时我往后退了一点,结果我的车轮撞到了后面选手的前车轮,摔倒了。这扰乱了我骑车的节奏,如果我没摔倒,成绩会好点。”对于两人都在出发时遇到问题,刘颖解释说:“山地自行车比赛中出发非常重要。好的开始可以让我们占据一个好位置,帮助我们节省体力。”

  尽管没能取得好成绩,但是两人都没有灰心。刘颖说:“我很开心能参加奥运会,这是向优秀运动员学习的好机会。我还年轻,相信还会有很大进步的。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我会达到山地车生涯的顶峰的。” 任成远也表示:“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在下届奥运会上给大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报奥运报道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