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成远开局不利无缘奖牌 赛后致歉寄望伦敦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20   中国体育报

  1小时47分40秒,21岁的江苏姑娘任成远与冠军2分29秒之差获得第五名。8月23日上午,中国山地车手任成远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艰苦骑行,最终没能在老山山地车赛道上取得历史性突破,遗憾地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了她的首次奥运征程。

  走出赛场的任成远,汗水混着泥水从脸颊往下淌,面对记者,她说的第一句话是:“今天没能给大家一个惊喜,我感觉很失望,也让大家很失望。”

  任成远被大家认为是中国女子山地车队参加本届奥运会实现金牌突破的最热门选手。2007年和2008年,任成远两夺世界杯()山地自行车比利时站冠军,她也是中国车手夺得山地自行车国际大赛冠军第一人。

  但今天的比赛开局不利,任成远被大部队压在了二十多名。任成远说:“出发的时候大家比较拥挤,都在拼命地抢一个好的位置。进入赛道的时候路又特别窄,我的变速器还被对手撞坏,档位运行不正常了,给我骑行带来很大的影响,整个节奏也就慢下来了。”

  “在这种情况下,我既要拼命地往前赶,又要克服心理的焦急想法,这对我来说是最困难的。还好,我控制住了,没有紧张,但毕竟今天的器材不太配合我。”

  对于第五名的成绩,任成远表示:“我确实已经完全发挥了,比我以前的训练要好。不过,我觉得还能够做得更好。这个成绩也基本是在预料之内,但我个人不是很满意。站在领奖台上对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梦想。如果没有出现器材方面的问题,铜牌应该是有的。”

  在谈到伦敦奥运会时,任成远充满信心,她说:“我还有机会,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相信我一定会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