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崎岖山路忙追逐 后半程体能不济--中国姑娘好样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9:02   北京晚报

  “没有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卷,让大家失望了。”

  每圈5公里,要骑6圈,而且还是在崎岖不平、高高低低的山路上全速前进。昨天上午,两个中国姑娘在老山山地自行车赛道上向金牌发起了冲击。但是,她们没能成功。22岁的刘颖拿到了第12,21岁的任成远以第五名的成绩创造了中国选手参加山地自行车越野赛的最好成绩。

  其实没有让大家失望,因为在这场长期被欧美选手垄断的项目中,能一下子就冒出两位如此出色的选手,已经是很大的突破。在那蜿蜒崎岖的山路上,两个人都是好样的。

  出发发生小意外

  早上10时,发令枪响。车手们开始在蜿蜒在老山之上的5公里赛道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因为在国际自行车联盟公布的越野赛个人排名中,刘颖位居第7,所以,她以第一排位出发。而任成远排在了第14位,所以只能排在第二排的出发位。结果,意外在出发的那一刻就发生了。

  “一出发的时候大家都抢得很厉害,我和刘颖都摔了。在进入赛道的时候山路很窄,谁都想往前挤,以占据好的地段,我车子后边的变速器又被别人撞坏了,变速器挡位来回跳,非常影响我的骑行。”任成远赛后这样说,“在这种情况下带着故障骑行,给我心理上带来一定的影响。我既要努力克服自己内心的焦急,又要拼命往前追赶,尽量去控制自己的情绪。器材已经出现了问题,在这个时候如果我再着急的话,将对我的骑行造成非常大的影响.我尽量在控制。”

  而刘颖也有相同的感觉:“我从一开始比赛就发生了一个小意外。我的起步有点慢,结果一名选手的前车轮撞到了我的后车轮。这个变化打乱了我的节奏。在下坡的过程中,我已经没有了状态。我苦苦地追赶,在最后的时刻几乎耗尽了体力。”

  就这样,第一圈过后,刘颖排在第9,而任成远只排在第17。

  中途拼命追赶

  出发的意外让任成远和刘颖在随后的比赛中更加拼命去追赶。

  “当然想要去追上前面的车手,在自己家门口的比赛,自然想取得好成绩。”刘颖说。

  “我没有太多的想法,因为本身第一圈的时候,就比较落后了,所以就只能一个个地去超。路确实很窄,我就看着好几个选手在我前面摔倒,我就告诉自己要特别小心。”

  就这样,一个一个地去追,一圈一圈地去比,第四圈后,两名中国姑娘已经进入了第一集团。任成远排名第4,而刘颖紧随其后,位居第5。

  后半程体能不济

  出发的失误导致了前半程的追赶,也就导致了后半程的体能不支。

  “我前两圈冲得太猛了,后面明显感觉体能跟不上。”赛后,刘颖一脸的遗憾,“本来第4圈的时候,我还在第五,但是到了第5圈。我觉得自己的节奏已经乱了,这可能和前面摔跤也有关,而且我的车把似乎也不太对头。没办法,虽然拼了全力去比了,但是还是落到了后面。”就这样,第5圈第7,第6圈冲刺的时候,只排到了第12名。

  而任成远的情况稍微好一点,她一直保持了第5的位置。但是,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也因为体能的下降而没能将名次提前。“第5名,比第一名慢了2分29秒,这个比赛结果是在赛前预料之内的。”任成远赛后说,“整体来说,我今天尽力了。”

  本报记者 李立 孔宁 J148 J087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