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钱震华摆脱跟腱伤势阴影 开小灶金牌教练助阵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1: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钱震华却只能在遥远的地方分享这一喜悦。他和中国现代五项的队友们目前正在征战世界杯埃及站比赛。不像那些已经品尝过奥运金牌的运动员,钱震华这位现代五项的新霸主,奥运对他来说还是一个梦想、一个目标。

  小灶 金牌教练助阵

  为提高钱震华等尖子选手的水平,国家队教练组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在去年冬训期间有针对地引进优秀教练。现代五项是一个“复合性项目”,几乎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命门”,比如钱震华的跑步就是“跷脚”,队里就请了他在上海的田径启蒙教练沈克俭,及调来的几名陪练,成立了专门的攻关小组。经过一段时间的“加餐”,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在此次出征埃及之前,队内进行了三次内部测试,主教练张斌对测试结果非常满意。

  伤病 许海峰说没事

  钱震华是整个亚洲第一个染指现代五项世界冠军的英雄,但是这位英雄背后也有隐忧——跟腱伤势。据悉,国家队对他的伤病非常重视,组织医疗专家进行会诊和治疗。前不久,许海峰很肯定地说,钱震华的伤势已没太大问题了。

  

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是正式项目,但是东道主选手没有“外卡”,钱震华和他的队友们需要通过几次大赛赢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今年的比赛主要是5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亚锦赛,该赛事能名列前5名的选手将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其次,在8月世锦赛夺得前3名的选手,以及9月
世界杯
总决赛
冠军的选手,都将直通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