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震华:我是个成功者 现代五项的魅力就在于此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3: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李磊) 8月21日晚20点30分,北京奥运会男子现代五项比赛结束了最后一个项目的比赛。中国名将钱震华最终以总分5516分的成绩排名第四,创造了中国现代五项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尽管在冲刺后曾因体力透支而晕倒在地,但钱震华在之后的采访中与记者们侃侃而谈。对于很遗憾地没有拿到奖牌,钱震华的想法倒很豁达:“有人成功有人失败,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成功者。”

  说到自己今天的表现,钱震华认为自己已经尽力,“整个过程对自己有个交代”。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钱震华在男子五项比赛中的成绩是第16名。随后,钱震华对自己的技术进行了调整,“转型期之后打成这样已经很满意了。”钱震华表示。

  钱震华认为自己发挥得最好的项目是击剑。在今天的击剑比赛中,钱震华26胜9负积1024分,在该项目中排名第一。自04年雅典奥运会后,钱震华改变了击剑的打法,“压迫式改成游动式,技术的改进比较多,对我的成绩上是有所帮助的。”

  而在第三项200米游泳比赛中,钱震华感觉自己没有把体能状态分配好,“前100米有点快了,在100米-150米转身的时候,蹬边有点过了。”在马术障碍赛上,钱震华告诉记者,之前在场地里抽签的时候抽到那匹马,在进马房的途中右前腿受了伤,只好临时在备用马中抽了一匹去比赛,这样对比赛成绩也多少有些影响。而在最后一项3000米越野跑中,钱震华在冲刺的时候被对手追上,“从能力上来说,还是有差距,导致被过了以后没有紧紧跟住他。”钱震华语气中透露出遗憾。

  今天的天气并不太好,到了晚些时候更是下起了雨,几乎所有的运动员都穿上了钉鞋,但钱震华没有,“我的肌肉类型不适合折返的停顿-加速-停顿-加速,容易堆积肌肉乳酸。(这样)在成绩方面有点影响,但不大。”男子现代五项的第一项比赛是从早晨8点半开始,最后一项在晚上8点半之前结束,对于是否感到自己从事的这个需要12小时才能赛完的项目特别累的提问,钱震华先是用夸张的语气说:“我6点半就起来了,14个小时呢!”,然后他很认真地又对记者们说道:“现代五项,12个小时要完成5个项目的任务,这个比赛的魅力就在于此。”(丁淑丁 整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