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骑士”与奖牌擦肩而过 钱震华:已经尽力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7:37   解放日报

  3000米越野跑,男子现代五项的最后一项比赛。

  钱震华步履蹒跚,冲过终点的那一刻,一下子就倒在了地上……最后的总积分排名显示,钱震华积5516分,列第四名,与第三名仅差8分。“上海骑士”最终与奖牌擦肩而过。

  钱震华在比赛的前阶段发挥得相当出色,在第一项射击比赛之后,排名就升到了第二位,在击剑比赛中排名还上升至榜首位置。之后的马术和游泳两个项目,钱震华也发挥稳定,到了最后一个3000米越野跑比赛前,钱震华积4532分,排在第二位。

  然而,3000米越野跑恰恰就是钱震华的“心病”,这也是他五项中最差的一项。为了备战这次奥运会,他专门就这个项目进行了赛前强化训练,每个星期他都要完成两组3000米跑。但今天最后的3000米越野跑,还是把钱震华难倒了。阴雨绵绵,再加上跟腱的老伤,钱震华虽然一直咬牙在拼,却无奈渐渐落后,最终只获得了第34名。

  走出终点处,钱震华的女友早已等候在一旁,两人紧紧相拥,女友的眼泪已经流了下来。倒是钱震华安慰地拍了拍女友的肩膀。

  “今天比赛,我前半阶段发挥得比较好,但优势还没积累到能抵消我的弱项3000米。”钱震华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今天已经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这也是我在奥运会上最好的成绩,我已经尽力了。”

  今年已经29岁的钱震华,此前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是第16名,今天的第四名虽然与奖牌只有一步之遥,但也创造了我国这个项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钱震华离场的时候,奥林匹克体育场冒雨来观看比赛的观众全体起立,为这位中国老将热烈鼓掌……

  (本报北京8月21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