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倩开启中国现代五项新篇 决赛第五创最佳成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4:20   中国体育报

  8月22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结束了现代五项女子个人决赛。中国选手虽未获得奖牌,但是已经创造了历史纪录,最终陈倩五项得分5612分排在第5名,修秀5464分排在第10名。这也证明了我国现代五项女子项目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目前已经达到和世界现代五项强国对抗的水平。

  我国现代五项女子项目起步较晚,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现代五项女子项目进入奥运会之后才开始组建国家队。2007年德国首都柏林举行的现代五项世锦赛女子个人决赛中,陈倩以5456的总分排名第7,并与排名第5的修秀共同创造了中国现代五项在世锦赛女子个人的最好纪录。

  在第一项射击比赛中,陈倩发挥稳定,打出了177环的成绩,修秀打出183环。第二项击剑,陈倩和修秀都赢得20和19剑,排在击剑项目的第11、13名。

  五项中游泳项目是我国的优势项目,国家队中大多数优秀的运动员都是从游泳选手中选出来的。在比赛中,修秀游出了2分17秒17,列在游泳单项的第14名,陈倩以2分18秒58的成绩排在15位。游泳单项的第一名,是无可争议的美国选手希拉的2分08秒86,并打破了女子现代五项该项的奥运会纪录。三轮过后,中国双姝名次分别上升至9和13名。

  下午开始的马术比赛中,选手们表现精彩。陈倩骑着名叫“宁宁”的坐骑完成了一次没有被罚分的绝佳演出,1200分完美的成绩使得她在总分排在第7名。接下来进入了五项中的最后一项的比拼——3000米的越野跑。

  成功与失败就取决于这最后一项,面对3000米的距离,所有的运动员都尽了全力。陈倩第7个出发,在全程观众的加油声中,她拼尽全力以10分27秒41的成绩将最终总排名从第7蹿升至第5位,修秀排在第10位。

  中国的两名女选手,一个第5、一个第10,她们为中国现代五项的历史书写了新的一页,在欧洲强手云集的奥运会中显示了中国现代五项女子力量的崛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