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上海市体育局召开会议:今年工作重点是备战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淼焱)上海市体育局昨天召开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的工作重点。

  今年是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关键年,上海体育工作的重点包括:兴建52个社区公共运动场;提高训练水平,增加奥运会上海选手参赛人数;继续认真办好F1、网球大师杯等有影响的国际体育赛事,组织好女足世界杯的开幕式,并全面启动北京奥运会足球小组赛的准备工作。据悉,上海将至少承办9场小组赛。

  2006年,上海健儿夺得10个世界顶级赛事冠军,打破1项世界纪录,创历史最好成绩;在全国最高级比赛中,获得34.5枚金牌,位列全国第二;共有56名运动员、14名教练员入选中国代表团,参加第十五届亚运会,获得23.5枚金牌,平1项世界纪录,打破1项亚洲纪录和2项亚运会纪录,成绩超过上届亚运会。

  上海市体育局还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06年为我国体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