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重庆晚报有位“老于” 为奥运将第四次改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1:42  北京日报

  如果您是个体育爱好者,那么对于次这个名字应该不陌生。作为重庆晚报的名记者,他不仅为自己供职的报纸报道了多次世界大赛,在其他报刊上也写过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这次见到老于,他的身份已经是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的工作人员。

  如果老于这次算是改行的话,这30年来他已改行三次。老于今年已经53岁。虽然已经白发斑驳,但精神头儿倍儿足。说起自己的历史,他尤为兴奋,不禁侃侃而谈。30年前,老于同大多数中学毕业的青年一样,上山下乡,支边插队。他种过田、养过猪,农村的那些活计,他基本上都干过。1978年,全国恢复高考统考,他以县文科状元的身份上了大学,实现了他人生中第一次转折。大学毕业后,他当了英语老师,一干就是10年。199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38岁的老于迈进了新闻界的门槛,从此转行当了记者。凭借自己的努力,老于从初级职称,干到高级记者,在全国晚报体育记者里,老于的名字几乎人人皆知。

  老于说,别看转了三次行,但每一个行当都给自己从事的新事业有帮助。如果没有农村锻炼的经历,他不可能在艰苦的条件下考上大学;10年的英语教学经历为他这次顺利通过奥组委的考核奠定了坚实基础。所以他相信,15年的新闻记者工作对于他将要从事的媒体服务管理工作必将大有帮助。于次说,能成为北京奥组委的一员,首先要感谢《重庆晚报》为自己创造了参加竞争的舞台;其次要感谢自己——虽然从事英语教学10年,但转行当上记者后,没有放弃老“本行”,英语没丢下。去年10月,于次作为重庆的4名参选者之一,参加了北京奥组委引进高级专项人才的考试。作为年龄最大的考生,在进行专业英语八级笔试中,当于次向考官要求加作文纸时,考场里的大部分人都转过头向他传来异样的眼神,原来大多数考生连选择题尚未做完。

  老于也有遗憾。从重庆出发前,报社领导对他寄予厚望,希望他在做好奥组委工作的同时,能为报纸写些稿件。但来到奥组委后他才得知,为了做好奥运会筹办工作和赛时全身心地为奥运会报道记者服务,奥组委规定,工作人员不能为任何媒体写稿子。这下,老于只能暂时收笔了。“我会以出色的工作,让中外记者高兴而来,满意而去。”老于说。RJ07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