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春节过后体育赛事精彩纷呈 决战之年中国军团备战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2:4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雨水”过后是“惊蛰”。春节长假还没结束,各项体育赛事便纷纷“复苏”,除了篮球、排球、乒乓球这些室内项目之外,足球、田径也开始了自己新赛季的征程。或许今年是备战2008奥运会最为关键的一年,刚刚结束的这个冬训期,可以说是中国所有的奥运参赛项目温度最高的一个“暖冬”。

  乒乓球的赛事在春节前后非常密集,“直通萨格勒布”之后,国家队先后参加了卡塔尔、科威特两个奖金颇丰的公开赛。虽然成绩依然不错,但是感觉与以往不同———一个冬训之后,中国乒乓球的一整茬年轻人似乎一下子成熟了。照此发展,中国乒乓球也许在今年就会出现“改朝换代”,而不是2008年奥运会以后。郭跃、马龙等年轻选手的成熟,让我们觉得,王楠、王励勤已不是中国队的必需。

  CBA联赛的季后赛,还没过完年就开打了。两轮比赛的激烈程度让这项赛事的吸引力大大增强,中国篮球联赛实际水平并不高,但如果持续保持今年的“热闹”,成为国内“第一赛事”、出更多的王治郅、易建联是完全有可能的。

  与乒乓球和篮球相比,中国奥林匹克足球队的队员们对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更加刻骨铭心,在国外训练了40多天后,他们又奔赴香港参加“贺岁杯”。50多天的离家经历,也许让他们更加渴望与家人团聚的温馨。“贺岁杯”亚军的结果别人看来还算过得去,但是,看过比赛场面之后我们感觉,这支国奥队离我们的期待还有相当的距离。所以,他们还应做好下个春节依然在外苦练的准备。

  比国奥队还不如的是几支到国外热身的中超俱乐部,我看到的关于他们在国外热身的消息,几乎全是输球。可惜,好像没有人对此发表过评论,两国俱乐部之间的对抗成绩很大程度决定了国家队之间的比赛结果。国内联赛水平,也就是各俱乐部的水平才是决定国家队水平的根本因素。

  大年初八,中国女子足球队离开北京飞赴法国,备战将于3月初开始的传统国际女足赛事“阿尔加夫杯”。这个被称为“小世界杯”的女足赛事,一直以来很被中国女足看重,因为它似乎已经成了当年中国队重大赛事成绩的晴雨表。

  ……

  今年,为检验奥运场馆、锻炼奥运会的组织队伍,北京将举办20多项大型国际比赛。这也为我们国家的各个项目的选手提供了大量的比赛机会。优异的成绩来自艰苦的训练。我们希望通过今年冬训,能有大量的优秀选手脱颖而出,组成阵容强大的2008年中国奥运军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