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霍氏原有“逐美家风” 霍震霆与港姐联姻开启先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4:30  重庆晨报

  

霍氏原有“逐美家风”霍震霆与港姐联姻开启先河
霍震霆/朱玲玲

  

霍氏原有“逐美家风”霍震霆与港姐联姻开启先河
霍启刚/郭晶晶

  

霍氏原有“逐美家风”霍震霆与港姐联姻开启先河
霍启山/章子怡

  

霍氏原有“逐美家风”霍震霆与港姐联姻开启先河
霍启仁/RebeccaLo

    从霍英东开始,“霍氏家族”似乎就与风流韵事扯上无休无止的关系,霍英东先后娶了三位老婆,并为他生下13个子女,其中正室吕燕妮所生三子霍震霆、霍震寰和霍震宇被定为事业接班人。

  霍震霆在1978年迎娶“历史上最美丽港姐”朱玲玲至今仍被视为香港豪门婚史上的经典之作,可惜霍震霆之后因与一电视女主播传出绯闻,加之夫妻聚少离多,在04年宣布

离婚;而继承了父亲主要生意的霍震寰,所娶的也是当时著名的影星陈琪琪。

  至于传到霍家第三代,霍震霆的三个儿子则把“逐美家风”发挥得淋漓尽致。

  次子霍启山最早传出与章子怡绯闻,并被香港《壹周刊》拍下两人在停车场热吻的痴缠画面。

  长子霍启刚随后不甘弟后,04年雅典奥运会后开始追逐奥运冠军郭晶晶,不惜抛弃同为豪门后人的前女友卢恬儿,并最终成功赢得“晶晶美人心”,至今仍是热门八卦话题。

  小儿子霍启仁虽然只有19岁,但去年已成为网络红人,他在网上大胆贴出与比自己大两个月的女友RebeccaLo的亲密照片,一度让老爹霍震霆大为光火。

  首创“楼花”概念

  霍英东靠运输起家,靠

房地产登上事业巅峰,而且他还在香港首创了“楼花”概念,即在楼盘建成前即进行预售,交付订金后待到楼盘建成时再付剩余款项,这一创新销售方式让他开发的楼盘均获热卖,而这一方式也在随后迅速推广普及,成为现今全球流行的楼盘主流销售方式。

  投入体育不惜力

  霍氏并非香港首富,但因为多年来对体育的精力和物质投入,成为头号风云人物。

  从1974年开始,霍家父子就为中国足球重回亚足联奔走,之后又为中国足球重返国际足联立下汗马功劳。而著名的“霍英东体育基金会”,迄今更是陆续投入近6亿港币,从1984年开始,霍英东开始为奥运会上夺金的中国健儿设下巨奖,一公斤重的纯金金牌和8万美金的奖金一时风头无二,而04年雅典奥运会后,霍英东更是拿出2800万港币奖励中国代表团夺牌运动员,获得集体项目金牌的队伍的每名成员都拿到与单项金牌得主同样数额的巨奖。

  

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霍英东也捐出两亿港币,成为个人为北京奥运捐款的最大数目。

  对“绯闻”的经典回应

  围绕霍家子弟的绯闻太多,而回应媒体的“经典台词”也层出不穷:

  霍启山被传与章子怡痴缠,霍英东面对媒体大为光火,怒称“我连儿子都管不了,哪还管得了孙子”,隐晦表示对儿子霍震霆与港姐儿媳朱玲玲离婚的不满。

  对于长孙霍启刚与郭晶晶的传闻,霍老先生则直指,“女孩子太有名了不好,这样太麻烦”。

  而围绕霍启刚与郭晶晶的情事,霍震霆也多次无奈回应传媒:对两人的牵手照片,“在西方礼仪中,男女牵手也很正常啦”。

  对记者问及郭晶晶会不会是好儿媳,“她是好运动员啦”;而对启刚追晶晶到北京,则笑言“他都长大了,我都打不通他电话,都要饮早茶看报纸才知道他干什么去了”。

  至于幼子启仁的“网络亲热照”,则先言“小孩子学业为重,不应该太早拍拖”,之后补上一句:“其实他橄榄球和羽毛球都玩得不错,为什么报纸总是写他晚上在外面玩的东西”。

  本报特派记者刘苏(香港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