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现代五项比赛器材各不相同 比赛着装要求严谨得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9:38  北京日报

  射击:现代五项射击比赛使用的是气手枪(口径为4.5毫米)。靶纸直径为155毫米。1至6环是白色背景,7至10环是黑色背景。运动员在比赛时必须穿长裤,运动员的鞋不能超过踝关节,持枪手部或臂部有任何起支撑作用的物件都禁止使用。

  击剑:击剑分为花剑、佩剑和重剑。现代五项使用的是电动重剑。重剑整剑的重量应低于770克,长度最多为110厘米。比赛时必须备有一个带有延时灯(重复信号灯)的电动裁判器。运动员必须穿着背部带有清晰的姓和国家代码(黑色或蓝色大写字母)的上衣,字母高度为7至10厘米,在非持剑臂上(肘与肩膀之间)戴一个代表国家颜色的袖标。同时,要求佩戴手套和手线。

  游泳:运动员比赛中着装应得体、不透明。如果在出发端安装或在拐弯处增设电子计时触板时,必须确保两板之间的距离为50米。

  马术:运动员在比赛时必须穿着印有本国标志的骑手短上衣或骑士制服,必须戴有帽带的头盔。同时,

马刺和马鞭必须经组委会严格的检查后方可使用,障碍高度为1至1.20米,全场最高障碍为120厘米,最宽障碍为130厘米。其中包括一道双重和一道三重保障。

  跑步:跑步比赛中,运动员可赤脚、穿鞋或只穿一只鞋比赛,鞋底的厚度没有限制,但不得穿改造加工过的鞋。运动员必须正确佩戴组委会提供的号码,号码必须做到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都能清晰可见。终点线必须使用电子计时系统(终点照相或摄像)。在起点也应开动摄像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