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会广东夺金点:跳水羽毛球乒乓球和重竞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要夺3至5金

  

  本报讯 记者 谷正中报道:昨天,广东省体育局在机关办公楼举行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启动仪式。省体育局局长杨逎军向外界透露,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广东选手的目标是3到5枚金牌,夺金点主要分布在跳水、羽毛球、乒乓球和重竞技等几个大项上。

  杨逎军透露,目前我省共有168名运动员、33名教练员和5名科研人员在国家队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其中有20到26人在17个大项上有实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另外还有5人参加奥委会的组织工作。他说:“本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目标略高于上届雅典奥运会,希望广东选手能够拿下3到5枚金牌。”

  杨逎军说:“从形势上来看,竞争仍很激烈,要获得进入决赛资格是首要问题。譬如跳水,除了何冲是主力外,罗玉通、何姿和劳丽诗都不是绝对的主力选手,他们只有通过队内竞争才有希望夺牌。马琳的形势也很严峻,排名稍落后就可能没有资格参赛。”

  目前的好消息是,张洁雯和杨维又开始配对羽毛球双打,如果她们发挥不错,仍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举重方面李宏利如无意外也有可能问鼎。上届奥运会柔道冠军冼东妹也于上周正式复出参加选拔赛,并取得增城站冠军,仍有希望亮相北京奥运会。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