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湖北日报:北京初秋的第一缕霞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6:28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今天,是北京时间2007年8月8日,是北京近一周来第一次遇上艳阳高照的晴天。

  今天,是中国农历节气中的立秋之日,在雨水与闷热中浸泡了数日的北京,见到了蓝天白云的笑颜。

  今天,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日,一年后的今天,中国北京将迎来四海宾客,共赴体坛盛世之约。

  凌晨5时19分,庄严的天安门广场在层层晨雾的包围下尚未完全“清醒”,五个巨型舞台灯架和一排整齐排列的路障车将聚集在广场上的近万名群众拦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下,远处传来国旗护卫队战士整齐有力的脚步声,伴随着整整三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这是天安门广场上每天都要进行的神圣仪式。

  此时在广场东侧,中国国家博物馆前,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上,不断跳动的数字告诉每一个人: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66天14小时41分。

  这一天注定要被写入中国乃至世界的历史。

  晚上7时整,深邃湛蓝的夜空之下,天安门广场开始在灯光的装扮中缓缓“着色”,绚丽的中国红染遍了整座天安门城楼,城楼的背后放射出耀眼的万道霞光,广场中心的金色舞台上红绸起舞,礼花绽放。

  12名白衣少年携手高举国际奥委会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入场,立于海蓝色的椭圆舞台之上,而他们身后,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迎着暖风舒展开来,将整个舞台装点成缤纷的海洋。此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缓缓步上主席台,郑重地将北京奥运会的邀请函分别颁发给了希腊、加拿大、英国、俄罗斯和中国的奥委会主席,从而正式向全世界发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盛情邀约。

  全世界都不会忘记,这里是中国北京,这里是全球最大的开放型广场——天安门广场,是霞光万丈、欢歌笑语的海洋,是张开双臂、等待各国健儿飞奔而来的地方。

  请收下我们的邀请,将我们的约定好好珍藏,明年此时,北京见!

  (本报北京8日电 记者王慧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