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六城会将于25日在武汉开幕 奥运前规模最大引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4日电(记者李鹏翔刘卫宏)全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25日将在武汉体育中心开幕。作为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全国综合性大型运动会,本届城运会显得格外引人关注。

  (小标题)奖金设限额不设奖牌榜

  本届城运会共设27个大项、288个小项,来自74个城市代表团的6351名运动员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包括15名外籍裁判在内的1914名裁判参与执法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明确表示,本届城运会将不设“奖牌榜”,这在全国性综合运动会上还是第一次。目的是为了防止赛场上的恶性竞争和因噎废食,为青少年的成长创造宽松的竞赛环境,力求将本届城运会办成没有兴奋剂污点、没有恶性竞争的一届“干净”的运动会。

  在运动员奖励方面,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本届运会一定要淡化锦标主义和不择手段攫取金牌的做法。国家体育总局也要求对运动员奖励上不能超过3万元的标准。

  (小标题)反兴奋剂与赛风赛纪备受重视

  “六城会将严查各类兴奋剂,这是条不能触碰的红线!”六城会执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周惠平表示,本届城运会的兴奋剂检查工作,几乎都是参照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的标准和流程,相关工作人员和仪器也是同一套班子。

  本届城运会期间,各代表队都与体育总局签订了责任书,如果出现兴奋剂问题,将追究领导责任。如果某个代表团被查出2例服用兴奋剂的事件,这个代表团的成绩将被取消。

  在城运会赛风赛纪方面,总局要求严禁使用违禁药物、杜绝假赛和无故弃权、严禁在运动员资格问题上弄虚作假,严禁任何人扰乱赛场、干扰比赛秩序。

  (小标题)节俭办赛服务全民健身

  本届城运会坚持了节俭办赛的原则,比赛场馆建设主要是以改造为主,新建为辅,充分利用现有场馆资源和高校的体育场馆设施。60个比赛和训练场馆中利用现有场馆和适当改造的场馆达32个。

  在场馆的设计建设上,本届城运会也坚持赛用结合,充分考虑了赛后运营要求和服务全民健身的需要。承担垒球、曲棍球、射箭、飞碟等4个城运会比赛项目的塔子湖体育中心赛后将成为一个占地1500亩的体育主题公园。除18片羽毛球场、3片网球场、4个游泳池、10片乒乓球场、16张台球桌和1个攀岩场地外,这个体育中心还将设健身会所、电影院、书吧、超市、餐饮店、体育用品店等,全民健身设施一应俱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