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514人已获参赛资格 北京奥运中国健儿数将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8: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赖臻 沈楠)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9日透露,截至目前,中国已经有26个大项211个小项的514名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他说,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273天了,奥运会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在这个奥运周期里,各项目管理中心(项目协会)根据准备奥运会的形势和任务,选拔、组建了2008年奥运会的队伍,并通过近三年的训练比赛逐步调整队伍。

  他介绍,各个项目今年的重要赛事已经基本结束,陆续进入到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冬训。中国共有55支运动队的约1300名运动员在全国各地积极训练。根据各个项目奥运会资格赛安排,我国还将在一些项目上争取获得参赛资格。

  他表示,预计中国将有550人至570人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这是中国参加奥运会历史上参赛项目最多和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