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30多外教正率中国健儿备战奥运 切实提高了队伍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9: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赖臻 沈楠)奥运会当前,各个项目国家队的外籍教练,成为一个颇受瞩目的群体。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9日透露,眼下仍有30多位外籍教练正在带队训练,虽然还不能说他们的到来使中国队夺金变得容易了,但确实取得了不错的训练效果。

  他说,中国的竞技体育并不封闭,一直都是开放的,一直在努力融入世界大家庭之中。自2004年奥运会之后,中国在21个项目上聘请了五六十位外籍教练帮助训练。这些外籍教练带来了崭新的训练理念和管理方法,加之和中方教练的合作,切实提高了队伍的水平。

  能否夺取金牌,不能将宝押在外籍教练身上。崔大林认为,外籍教练前来执教的项目,在中国都算是比较落后的项目。他们的到来,只是中国寻求体育文化交流的一种方式,将中西方的东西融合在一起,以便更好地促进中国乃至世界竞技体育的发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