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乒羽田径游泳体操08夺几金? 四大中心主任立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2: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中国健儿们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成为了最引人关注的话题。今天,国家体育总局四大中心主任接受采访时也基本阐述了北京奥运会上的金牌目标。

  乒羽北京奥运誓夺回男单金牌 王皓林丹之败引以为戒

  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决心夺回雅典奥运会上失去的乒羽项目份量最重的男子单打金牌。

  刘凤岩表示,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没有在乒乓球羽毛球项目上取得男子单打金牌。乒乓球项目王皓在决赛中不敌韩国选手柳承敏、羽毛球项目中国队一号主力林丹当时被媒体称作是“超级丹”,但是第一轮比赛就被淘汰出局变成了后来媒体说的“一轮丹”。刘凤岩说,无论是乒乓球还是羽毛球男子单打项目都是世界上这个项目最高水平的小项。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在本土举行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力争实现新的突破。>>>点击看详细

  中国田径08整体目标非争金 刘翔外另有两优势项目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北京奥运会的田径比赛中中国田径队有十几个项目有实力进入前8名,短期内看中国田径有更多项目进入奥运前8比夺得奥运奖牌更现实。

  北京奥运会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还是男子110栏、女子马拉松和竞走。罗超毅说,尽管竞走在日本大阪世界锦标赛上输得很惨,但这个项目中国队毕竟曾经辉煌过,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罗超毅还表示,刘翔虽然是110米栏的卫冕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是在短距离的110米栏上,稍有闪失就会与金牌失之交臂,田管中心都在给刘翔减轻压力,希望广大体育迷能够正确看待。>>>点击看详细

  游泳中心08奥运瞄准七冠 罗雪娟之后游泳08难见金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力争在跳水、游泳项目上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数持平。

  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获得了六枚金牌,再加上游泳队“女蛙王”罗雪娟的女子100米蛙泳冠军,游泳中心共计为中国代表团献上了七金

  三年多过去了,中国跳水队的水平仍然处在世界领先位置,很多新人在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缺乏的只是征战奥运会的经验,如果心理调整得当,有信心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中国游泳则与世界水平有不小差距,夺金难度大,但争取在个别项目以及花游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奖牌榜做贡献。>>>点击看详细

  体操中心主任高健:08奥运体操金牌数一定超过雅典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在体操项目上获得金牌的数目一定会超过雅典奥运会。

  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几乎是铩羽而归,仅有一枚金牌入账,与中国体操大国形象不符,但也给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的成绩提高留下了巨大的提升余地。我国在体操项目中有着很好的团队,拥有黄玉斌、陆善真等高水平的教练员和杨威、陈一冰、黄旭、冯敬、程菲、庞盼盼、李娅等一批有实力的运动员。>>>点击看详细

  相关新闻:

  体育总局:从未说过北京奥运中国金牌总数拿第一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