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将力争参加2008年北京残奥会所设全部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李江涛)中国代表团将力争参加2008年北京残奥会所设的全部项目,代表团的规模和运动成绩将与东道主国家的地位相适应,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展现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的成就。

  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在当天举行的北京残奥会门票销售政策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作出上述表示。

  汤小泉介绍,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是中国队较有实力的项目,其中田径、游泳是中国队可能荣获奖牌最多的两个项目。轮椅接力等一些项目既有观赏性,又能展现残疾人运动员的拼搏精神。举重项目上,中国残疾人大力士们非常有实力,相信他们的表现不会让大家失望。集体项目中,坐式排球是我国很有实力的项目,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曾经在雅典残奥会上获得金牌。在今年9月的奥运测试赛中,我国男子盲人门球队取得冠军。另外,射箭、柔道等项目,我国运动员在雅典残奥会上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据介绍,北京残奥会共设立20个比赛大项、472个小项。参加本届残奥会的运动员,主要是肢体残疾人和视力残疾人。根据残奥会的规则,所有项目将根据运动员的残疾类别和残疾程度进行认级,以保证竞赛的公平性。

  汤小泉表示,参加体育活动是残疾人康复健身、增强体质、服务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一个重要途径。改革开放以来,在政府的高度重视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中国残疾人体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截至目前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四届全国特奥运动会。在两届夏季残奥会、两届冬季残奥会、六届夏季特奥运动会、六届冬季特奥运动会中,中国代表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