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7单项世锦赛中国优势项目捍卫王座 游泳遇滑铁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9:19  新浪体育

  从年初滑雪世锦赛“金童玉女”韩晓鹏和李妮娜的完美绽放,到年中萨格勒布世乒赛中国军团的辉煌再现,再到9月中国体操军团在德国斯图加特的集体雄起,中国人度过了一个无比辉煌灿烂,激动人心的体育大年。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一项项激动人心的赛事,在这个辉煌的年度里,以自己最大的激情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经典时刻,2007中国体坛惊喜连连,让我们带着欣喜、骄傲和感动在这里一起回顾2007世界各项锦标赛事……

  1月19日-2月4日 男子手球世锦赛

  2007年世界男子手球锦标赛在德国科隆举行,东道主德国队在决赛中以29比24战胜波兰队,第三次夺得世界冠军,并取得2008奥运会的入场券。

  1月20日-1月21日 速滑短距离世锦赛

  在挪威的哈尔马举行的国际滑联速度滑冰短距离世界锦标赛中,德国名将弗里辛格和韩国的李奎赫分别摘得男女项目的桂冠。

  2月3日-2月18日 高山滑雪世锦赛

  本届高山滑雪世锦赛,奥地利、瑞典分列奖牌榜的前两位,优势十分明显,而本次比赛最耀眼的明星当属瑞典女选手佩尔森,她一人独揽三枚滑雪金牌,是当之无愧的高山滑雪女皇。

  3月5日-3月11日 自由式滑雪世锦赛

  本届自由式滑雪世锦赛是中国运动员的天下,韩晓鹏和李妮娜,他们在自由式滑雪世锦赛空中技巧比赛中发挥出色,双双摘得金牌。韩晓鹏更是继都灵冬奥会后再次书写历史,成为首个夺取世锦赛冠军的男选手。

  3月8日-3月11日 速滑长距离世锦赛

  在美国盐湖城举行的2007国际滑联速滑长距离世锦赛中,中国队仅由王北星在女子500米两组比赛中摘得一枚银牌。男选手依然发挥平平在中游徘徊,荷兰、加拿大、德国等强队均有出色发挥。

  3月10日-3月11日 短道速滑世锦赛 点击进入该专题

  短道速滑世锦赛单项赛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缺少了王濛的中国队表现平平,小将周洋成为了唯一亮点。她在本次比赛中摘得一银两铜,使得中国队没有空手而归。而韩国队在短道速滑赛场上的表现依然抢眼,他们获得7金高居奖牌榜首位,霸主地位无人能够撼动。中国男队在李佳军退役之后一直缺少领军人物,本次比赛尴尬的颗粒无收,未能有人进入决赛,

  整体而言1银2铜的成绩无法和上届世锦赛媲美。

  3月17日-3月18日 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

  中国女队决赛中基本上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最后以总成绩28分获得团体银牌,实力强大的韩国队以总成绩56分夺得团体金牌。男子团体金牌由加拿大队获得。

  3月17日-4月1日 世界游泳锦标赛 点击进入该专题

  在墨尔本结束的第12届世锦赛游泳比赛中,中国派出了参加世锦赛以来最为庞大的44人的队伍,只获得1银1铜――这是近七届世锦赛以来,中国游泳的最差战绩。在一片灰色之中也不乏亮点,面对美国“神童”菲尔普斯等更强的对手,吴鹏同样游出了高水平,以1分55秒13的个人历史第二个好成绩,获得银牌。

  中国跳水队则把握住了大部分机会,夺得全部10枚金牌中的9枚,其中包括全部8枚奥运会项目金牌中的7枚,再一次捍卫了“梦之队”的荣誉。

  3月19日-3月25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点击进入该专题

  本届花滑世锦赛共有10个国家分享了四个项目的12枚奖牌。其中,东道主日本成绩最好,在男女单人滑项目中获得1金2银。中国在双人滑项目中获得1金1银,申雪和赵宏博在双人自由滑中再次以完美表现夺金。

  3月29日-4月1日 场地自行车世锦赛

  在西班牙举行的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中,中国小将郭爽在女子凯林赛上再夺一银。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共有2枚银牌入账。

  4月1日-5月7日 斯诺克世锦赛 点击进入该专题

  苏格兰名将希金斯在谢菲尔德进行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决赛中以18∶13终结一路过关斩将的“黑马”塞尔比,自1998年之后再度捧起该赛事的冠军奖杯。中国小将丁俊晖在世锦赛首轮与奥沙利文的对阵中失利。

  4月27日-5月13日 冰球世锦赛

  2007年世界冰球锦标赛,北美劲旅加拿大队战胜芬兰队夺得冠军,东道主俄罗斯队获得一枚铜牌。

  5月16日-5月22日 跆拳道世锦赛 点击进入该专题

  在07跆拳道世锦赛中,中国队共收获两金,奥运冠军陈中在女子72公斤以上级比赛中险胜韩国对手,摘得一金。此外小将吴静钰在47公斤级的比赛中为中国队轻松取得首金。带伤上阵的另一员奥运冠军罗微则在半决赛落败,无缘金牌。美中不足的是中国男子选手在本次比赛中没有取得一枚奖牌,被人们寄望最大的刘哮波在8进4的比赛中大比分不敌伊朗选手被淘汰出局,未能刷新刘闯在1997年香港世锦赛上铜牌的成绩。

  5月21日-27日 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点击进入该专题

  在萨格勒布举行的第49届世锦乒乓球锦标赛上,中国队又一次见证了辉煌,囊括了五个单项的全部冠亚军。这已经是中国队第五次包揽单项赛金牌,同时也是他们第三次囊括各项目上的金、银双牌。在世乒赛历史上,1981年首次实现大包大揽的中国队是唯一一支在一届比赛中包揽7项冠军的队伍。

  6月28日-7月13日 帆船帆板世锦赛

  在葡萄牙卡斯凯什举行的帆船帆板世锦赛11个项目比赛中,中国选手有三人进入前十名,分别为徐莉佳获得激光雷迪尔级第九名、殷剑获得女子帆板尼尔级第十名、周元国获得男子帆板尼尔级第九名。

  7月7日-7月15日 射箭世锦赛

  在德国莱比锡市举行的第47届世界射箭锦标赛,箭坛超级劲旅韩国队毫无意外地成为最大赢家,独揽反曲弓男子个人、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3个奥运项目的金牌。中国队在男子个人、女子团体和女子个人赛中均止步八强,男子团体则在淘汰赛首轮出局

  8月8日-8月12日 皮划艇世锦赛

  本届皮划艇世锦赛,中国选手获得了1银1铜的成绩,分别是女子四人皮艇1000米由何静/王凤/于腊梅/杨雅莉组合获得的银牌和男子单人划艇500米中杨文军获得一枚铜牌,不过这一成绩比上届1银3铜成绩有所下滑。

  8月12日-8月19日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点击进入该专题

  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落下帷幕,世界羽坛各路高手经过历时一周的激烈争夺,中国羽毛球队最终再次成为最大的赢家,收获了全部5枚金牌中的3枚。其中林丹蝉联男单冠军,新人朱琳出人意料地夺得女单金牌,杨维/张洁雯则获得女双冠军。不过男双选手的早早出局以及混双冠军旁落却给中国羽毛球队在这两个项目上敲响了警钟。

  8月25日-9月2日 赛艇世锦赛

  慕尼黑赛艇世锦赛,中国赛艇队取得1金2铜及8个奥运参赛资格的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女子双人双桨选手李勤/田靓获得了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

  8月25日-9月2日 田径世锦赛 点击进入该专题

  07田径世锦赛,美国队以14金4银8铜的战绩,牢牢占据着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田坛霸主地位不容挑战。肯尼亚队后来居上,凭借老将恩德雷巴和“黑马”小将耶戈在最后一天的表现,再添两枚金牌,从而以5枚金牌占据了金牌榜第二位。中国队以一金一银一铜名列第11位。12人在8项进入前八名――这已是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之后,中国田径取得的最好成绩。飞人刘翔以12秒95的成绩,勇夺110米栏冠军,这也成为,中国男选手在田径世界锦标赛历史上的首金。

  8月29日铁人三项世锦赛

  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10月16日在美国夏威夷落下帷幕,德国人成为最大赢家,包揽了男女组的冠军。中国小将仅列67位。

  9月3日-9月9日飞碟射击世锦赛

  2007年世界飞碟射击锦标赛,中国飞碟射击队参加了男子双向、男子双多向、女子多项和女子双向共4项比赛,最后以2金4银的成绩位居综合奖牌榜第二。意大利获金牌榜排名第一。

  9月3日-9月9日 山地车世锦赛

  2007年山地自行车世锦赛9月9日在英国威廉堡结束,王静静在女子成年组比赛中获得铜牌,为中国在山地车世锦赛中获得了第一枚成年组的奖牌。

  9月1日-9月9日 体操世锦赛 点击进入该专题

  07体操世锦赛,中国队以五金两银一铜蝉联了奖牌榜首位。分别获得了男子团体、全能、鞍马、吊环和女子跳马共5个项目的金牌,虽然没有能延续8枚金牌的“丹麦童话”,但依然成为了最大赢家。美国队以4金紧随中国队身后,值得注意的是,美国队的金牌全部来自女子项目,包括团体、全能、高低杠和自由体操等,其中,约翰逊赢得了女子全能和自由体操的金牌,加上团体金牌,这位由中国教练训练出来的“超新星”成为了本届世锦赛唯一的“三金王”,当之无愧是本届世锦赛最闪亮的明星。

  9月13日-9月16日 柔道世锦赛 点击进入该专题

  参赛的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2枚金牌、2个第五名和1个第七名的成绩,中国选手佟文和时俊杰分别夺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和女子52公斤级冠军,魏向军和杨秀丽分别获得男子100公斤以上级和女子78公斤以下级第5名,刘欢缘在16日进行的女子无差别级比赛中取得第7名,中国柔道队完成了“锻炼队伍、检验训练成果、观察对手表现”的参赛任务。

  9月15日-9月26日 举重锦标赛 点击进入该专题

  本届举重世锦赛,一扫上届世锦赛一项纪录未破的阴霾,共打破了5项世界纪录、平3项世界纪录。所破世界纪录中,1项来自男子85公斤级。上届世锦赛该级别三金得主、白俄罗斯选手雷巴科夫再次蝉联85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全部三项桂冠,并以187公斤刷新了抓举世界纪录。女子4项世界纪录中,有3项为刷新了总成绩世界纪录。分别是:中国选手刘海霞以257公斤破63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俄罗斯选手斯莉文科以276公斤改写了69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韩国选手张美兰和中国的穆爽爽同时以319公斤破75公斤以上级总成绩世界纪录。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共获得22金,其中包括7个总成绩冠军,以及男女团体第一名,显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

  9月16日-9月23日 摔跤锦标赛 点击进入该专题

  俄罗斯、日本分别成为男、女比赛的大赢家。俄罗斯在全部21个级别的比赛中共夺得7枚金牌、1枚银牌和5枚铜牌,位居金牌榜榜首。中国选手景瑞雪在女子自由式67公斤级比赛中成功卫冕,为中国国家摔跤队夺得了本次世锦赛上的唯一一块金牌。王旭未能重显奥运会的辉煌,只是名列72公斤级第五,拿到了奥运席位。中国还依靠黎笑嵋48公斤级的第三、许海燕63公斤级的第八,领到了另外两张奥运会“门票”,中国摔跤队未达到预期参赛目标。

  9月19日-9月23日 艺术体操世锦赛

  艺术体操世锦赛再次成为俄罗斯选手的天下,她们包揽了个人带操、棒操、绳操、圈操和团体五枚金牌。 乌克兰名将贝索诺娃则在个人全能比赛中打破了俄罗斯人的垄断,获得金牌。代表中国出战的肖一鸣未能直接拿到奥运参赛资格,不过她还是获得了国际体操联合会颁发的外卡,获得了奥运门票。

  9月19日-9月23日 激流回旋皮划艇世锦赛

  激流回旋皮划艇世锦赛9月23日在巴西伊瓜苏结束,中国双划名列第七,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皮艇都获得了明年奥运会资格。

  9月26日-9月30日 公路自行车世锦赛

  本次比赛欧洲依然表现出强势地位,18枚奖牌除美国和澳大利亚各取走1枚银牌外剩余16枚奖牌全部被欧洲揽入囊中。中国队在比赛中成绩一般,但发挥还算正常,其中李梅芳在女子计时赛中获得第10名从而拿到了2008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9月28日-10月6日 击剑世锦赛

  本届击剑世锦赛就全部落幕,法国队凭借团体赛中夺得的4枚金牌,后来居上在奖牌榜上称雄。夺得2金2银1铜的俄罗斯队和2金1银3铜的德国队分居2、3位。中国队获得了女子佩剑和女子重剑的银牌,在男子花剑比赛中由雷声夺得一枚铜牌,因此在奖牌榜上名列第7位。

  10月23日-11月3日 拳击世锦赛 点击进入该专题

  在男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邹市明卫冕成功,为中国队赢得了在本次比赛中的唯一一枚金牌,也为中国队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奠定了夺金的希望。其实,中国拳击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收获远不仅此而已,除60公斤级选手胡青爆冷首轮被淘汰外,其余选手全部进入第二轮,并且有9人晋级16强,7人晋级8强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以往那种中国选手在前两轮便纷纷被淘汰出局的情况得到彻底改观。而最终有5人染指奖牌的情况更是前所未有。此外,俄罗斯队以3金3银2铜的成绩最终名列奖牌榜的第一位,意大利和美国紧随其后。

  11月2日-11月4日 蹦床世锦赛

  中国队在男、女子网上团体决赛和男子网上个人赛中获得三枚金牌,另外在男子单跳个人、团体和女子网上个人中获得三枚银牌。在本届世锦赛中,中国队就取得了三金三银的成绩。

  2007年度世锦赛一览:

比赛时间
赛事名称
比赛地点
1月13日-1月20日
07单板滑雪世锦赛
瑞士阿罗萨
1月19日-2月4日
07男子手球世锦赛
德国科隆
1月20日-1月21日
07速滑短距离世锦赛
挪威哈马尔
2月3日-2月18日
07高山滑雪世锦赛
瑞士阿雷
2月2日-2月10日
07冬季两项世锦赛
意大利安索兹-安特塞勒瓦
2月9日-2月11日
07全能速滑锦标赛
荷兰海伦芬
2月22日-3月4日
07年北欧项目滑雪世锦赛
日本札幌
2月22日-3月2日
07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
庞汀
3月5日-3月11日
07自由式滑雪世锦赛
意大利马多纳迪卡皮格里奥
3月8日-3月11日
07速滑长距离世锦赛
美国盐湖城
3月10日-3月11日
意大利米兰
3月13日-3月17日
07射箭室内世锦赛
土耳其伊兹米尔
3月17日-3月18日
07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
匈牙利布达佩斯
3月17日-4月1日
澳大利亚墨尔本
3月19日-3月25日
日本东京
3月20日-3月25日
07自由式越野滑雪世锦赛
瑞士迪翁
3月29日-4月1日
07场地自行车世锦赛
西班牙马洛卡
4月1日-5月7日
英国谢菲尔德
4月27日-5月13日
07冰球世锦赛
俄罗斯圣彼得堡/莫斯科
5月13日-20日 
07军事五项世锦赛
巴西
5月18日-5月22日
中国北京
5月21日-5月27日
克罗地亚萨格勒布
6月28日-7月13日
07帆船帆板世锦赛
葡萄牙卡斯卡伊斯
7月7日-7月15日
07射箭室外世锦赛
德国莱比锡
7月27日-7月29日
07小轮车世锦赛
加拿大维多利亚
8月8日-8月12日
07皮划艇世界赛
德国杜伊斯堡
8月12日-8月19日
马来西亚吉隆坡
8月14日-8月22日
07现代五项世锦赛
德国柏林
8月25日-9月2日
07赛艇世锦赛
德国慕尼黑
8月25日-9月2日
日本大阪
8月29日
07铁人三项世锦赛
德国汉堡
9月3日-9月9日
07飞碟射击世锦赛
塞浦路斯尼克西亚
9月3日-9月9日
07山地车世锦赛
英国福特威廉
9月1日-9月9日
德国斯图加特
9月13日-9月16日
巴西里约热内卢
9月15日-9月26日
泰国清迈
9月16日-9月23日
 阿塞拜疆巴库
9月19日-9月23日
07艺术体操世锦赛
希腊巴特拉斯
9月19日-9月23日
07激流回旋皮划艇世锦赛
巴西里约热内卢
9月26日-9月30日
07公路自行车世锦赛
德国斯图加特
9月28日-10月6日
07世界击剑锦标赛
俄罗斯圣彼得堡
10月12日-10月15日
07空手道世锦赛
芬兰坦佩雷
10月23日-11月3日
美国芝加哥
11月2日-11月4日
07蹦床世锦赛
加拿大魁北克
12月2日-12月15日
07女子手球世锦赛
法国巴黎
12月6日-12月12日
07壁球男子团体世锦赛
印度

  (大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