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籍运动员奥运备战正酣 在六大项中有夺金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1: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参加200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的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共有一百余名北京籍运动员和教练员正随各支国家运动队备战北京奥运会,希望他们能争取到更多的奥运参赛资格,并最终能代表中国征战奥运赛场。

  雅典奥运会上,京籍运动员共获5枚金牌,所获金牌数量居各省市区首位。目前,体操队滕海滨、乒乓球队张怡宁、摔跤队王旭、女排冯坤和薛明、女足李洁和张彤、跆拳道罗微、跳水队林跃、柔道队许岩和游泳队张琳等京籍健儿都在为北京奥运会进行着最后的备战。综观中国军团的备战情况及对手的实力,京籍运动员在男子体操、男子10米跳台、女子摔跤、女子乒乓球、女子跆拳道和女排等项目上具有冲击奥运金牌的希望。

  展望京籍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前景,孙康林在坦言形势非常严峻的同时表示,市体育局将全力配合各支国家运动队的备战工作,为京籍运动员和教练员解决后顾之忧,达到"力争多入围,争取好成绩"的目标。RJ06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