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会前北京将集中保护整治旧城内一批重点街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5: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殷丽娟)北京市宣武区政府11日对外发布消息,作为北京市旧城区街巷综合整治工程的一部分,宣武区将在今年6月30日之前,对区域内8条街巷、307个平房院落、1964户居民的房屋进行修缮和整治。

  根据北京市政府提出的“逐步更新、修缮一批破旧房屋,保护古都风貌;逐渐改善旧城区居民居住条件,为居住在危房区的居民解决实际居住困难,解危适当解困;由居民主动提出申请,适当疏散旧城区人口”的整体思路,在2008年奥运会前,北京市将集中力量对旧城内一批重点院落、街巷、区域进行保护整治。宣武区已确定大栅栏、琉璃厂等为重点保护整治地区,其中主要对南半截、烂缦、天景、堂子街、樱桃斜街、铁树斜街、韩家胡同、五道街8条街巷的307个平房院落和1964户居民的4.57万平方米房屋进行修缮和整治。

  这次旧城修缮,本着居民自愿的原则,对有腾退意愿的居民,将通过货币、限价房、产权置换等手段,以协议的方式腾退外迁;对于要求修缮后搬回的居民,则与居民签订周转协议,由居民自行解决周转问题。

  目前,宣武区财政局已将旧城整治工程资金30%的预付款拨付到位。按照计划,今年2月22日,将全面展开修缮工作,6月30日之前完成修缮任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