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上海体育今年与奥运同行 力争50人入围奥运整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15:5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俞剑)“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将力争有50名上海籍选手入选奥运阵容,实现本市奥运会金牌的历史性突破。”在昨天召开的上海市体育局2008年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晨透露了上海体育人的奥运目标。据悉,至2007年底,在国家队集训的上海籍运动员共有126人,分布在26个大项30个分项。

  在北京奥运会举办年,市体育局提出了“实现一个突破,做强两大品牌,建设三大平台”的工作目标。即08奥运成绩有突破;做强08奥运足球赛、F1等精品赛事和“一区一品”赛事,做强竞技体育品牌项目;完善体育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体教结合平台、筑高2009年全运备战平台。

  2008年,市体育局的重点工作都将围绕奥运展开,包括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和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为主线,着力推进全民健身向纵深发展;以迎战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全运会为重点,着力提高科学训练水平和竞技体育实力。上海今年还计划举办国际国内体育赛事79次。

  2007年,本市体育系统成绩斐然。上海市体育局荣获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2007年度全年贡献奖和2007年“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优秀组织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